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零售CEO辛利军:京东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全面开启的“供应链价值元年”

时间:2022-06-20 09:14:00 点击:
来源:物流指闻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在京东618开放日上,京东零售CEO辛利军表示:“从产业层面和社会层面来看,今年的京东618意义更加重大,因为我们正迎来‘供应链价值元年’。”

京东零售CEO辛利军表示,“2022年疫情突发等因素的影响,让供应链的重要性被社会、行业和消费者更广泛、更深入地认知,让基础设施布局和数智化社会供应链的价值充分展现,中国的供应链建设也必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在抗疫保供工作中,京东发挥了极强的资源调度能力,体现了有责任的供应链企业的优势和责任担当,充分调度覆盖在全国的物流基础设施,同时也发挥了强大的供应链体系和大数据处理能力,以及灵活高效的城市配送服务体系,在应急保供中依托数字化平台和服务网络,精准匹配和即时快速响应,有效畅通了供应链上下游供给,赢得了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认可与信赖。

供应链在保障民生、促进消费、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充分地展现了出来。而从四、五月份的消费、经济发展遇阻,到京东618期间所呈现出的消费趋势,也在一定程度上进一步映射出了畅通供应链的巨大价值。可以看到,供应链的价值已经从自然存在转变为被社会大众有意识的认知。

辛利军表示,“对于价值感,自然存在和有意识的认知是完全不同的。这个京东618,供应链价值的真实存在和社会认知第一次对齐了,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思考和推动下,供应链产业会取得更好的发展。”

29天前,在京东618的启动发布会上,京东正式发布“有责任的供应链”,并提出“两横四纵”的能力全景。其中“两横”指硬供应链和软供应链方面的能力。辛利军表示:“供应链企业只有在这两个领域都保持长期、持续地投入,才能在外部环境变化带来压力和冲击时,更好、更从容地应对。优秀的供应链,不仅能成为关键节点下消费者的重要保障,更会成为产业发展的增长能量线。”

关键字: 京东零售,辛利军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