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零售CEO辛利军:京东考虑进军外卖业务

时间:2022-06-17 11:43:44 点击:
来源:物流沙龙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6月17日,京东零售CEO辛利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京东正在研究进军外卖领域的可能性。公司已经“考虑和研究”了推出按需外卖服务。“至于什么时候开始做这个,这将取决于我们的能力,以及我们什么时候能够建立起一个人才团队。”他表示。

辛利军在采访中没有详细说明外卖计划,但他表示,京东的物流子公司达达快送在同城配送方面拥有强大能力。在外卖领域,最后一英里运输是关键。

6月8日,晚点LatePost报道,京东将试点餐饮外卖业务,外卖商家会在京东到家APP上线,由达达负责配送,目前该业务尚未正式上线,首站将会选择在郑州等城市试点,目前团队已经在本地对接餐饮商户上线京东外卖。

既能适应当前的物流配送条件,又能满足居民快速送达需求的即时零售正迅速成为电商的下一个主战场。京东到家业务的稳定性以及同城配送时长优势或助力其快速切入即时零售赛道。

京东要做外卖,美团是其避不开的强劲对手。经过近十年的发展,美团构建起了一个全年营收数百亿规模,一线城市单日订单破百万,覆盖全国主要区域,注册骑手规模超500万的庞大外卖经营网络。

6月2日,美团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2022年一季报数据显示,美团餐饮外卖实现营收241.57亿元,同比增长17.4%,经营利润为15.77亿元,同比增长41.3%。财报显示,餐饮外卖主要来源包括通过商家获得的佣金收入(技术服务费)、在线营销服务,以及从商家、用户处收取的餐饮配送服务费。

2022年一季度,美团外卖业务实现了营收和净利润的双重增长,其中,净利润出现同比41.31%的快速增长至15.77亿元,远高于同期营收增幅17.41%。

美团在财报中称,2022年一季度,公司餐饮外卖经营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5.4%上升至6.5%,主要由于客单价提高毛利增加,以及交易用户激励比率下降成本降低所致。

关键字: 京东,外卖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