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618京东物流大件仓全面投用RFID技术,出库效率增长150%

时间:2022-06-03 09:58:38 点击:
来源:京东物流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5月31日晚8点,以“618京东和你在一起”为主题的京东618全面开启,仅4小时家电全品类成交额就超去年全天,再创新高。家电销售的背后,离不开京东物流大件仓的运营保障。据悉,今年京东618期间,RFID智能仓储解决方案在京东物流百余个大件仓内规模化应用。截至6月1日24点,京东物流大件仓仓内盘点效率提升10倍以上,复核效率提升5倍,出库效率增长150%。

RFID无线射频识别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该项技术采用RFID电子标签替换原有的商品条码,基于RFID批量、射频非视距读取能力,实现批量盘点及批量复核,可应用于各种复杂环境。值得一提的是,采用RFID电子标签可使盘点效率提升至传统作业方式的10倍以上,帮助工作人员告别了一件一件盘点的重体力、重复性劳动。

目前,京东物流已在大件供应链全面应用自研RFID电子标签,并为上游供货商提供一体化供应链服务,从工厂成品仓、供应链物流、前置仓,到终端配送和逆向服务全程应用RFID电子标签。

关键字: 京东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