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东物流发布上市后首份ESG报告

时间:2022-05-31 13:19:47 点击:
来源:物流指闻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5月30日,京东物流对外发布《2021年环境、社会及治理报告》(简称ESG报告)。这是京东物流上市后首份ESG报告,全景展现了京东物流2021年在环境、社会及治理中的表现。

2021年,京东物流已帮助超30万企业客户降本增效;服务超1000个产地产业带,为乡村振兴贡献了积极力量;遍布全国的物流基础设施,让全国93%区县、84%乡镇实现当日达或次日达,有力地推动了物流普惠。与此同时,京东物流始终秉承正道商业价值观,持续加大员工薪酬福利支出,全力为31.6万员工提供高质量就业,并积极探索绿色可持续的发展途径,注重合规管理,及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

2021年,京东物流通过打造“绿色基础设施+减碳技术创新”双核动力,不断优化园区仓储科技,提升能源循环利用效能,其中,京东物流西安“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已获得认证成为我国首个“零碳”物流园区,宿迁“亚洲一号”智能物流园区的碳中和工作也已启动。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年积累,京东物流一体化供应链已具备柔性、韧性、敏捷性和确定性特征,在全国多次抗疫保供、抗洪抗震救灾等重大事件中,高效、灵活调度人力、物力、运力,第一时间为受灾地区提供了应急保障,得到广泛认可和赞誉。在2021年,京东物流还高质量保障了冬季国际体育赛事物流服务,并成为首批国家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

京东物流CEO余睿表示,目前,京东物流已构建了数智化、高效、敏捷的一体化供应链物流服务体系,并在服务实体经济、承担社会责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京东物流还将继续发挥新型实体企业效能,开放自身沉淀多年的供应链服务能力,践行“有责任的供应链”的使命与担当,全力守护人间烟火气。

关键字: 京东物流,京东,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