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资讯 | 2022年5月30日快递物流新闻

时间:2022-05-30 10:58:57 点击:
来源:蜂集资讯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一.江苏省数字交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出台:

5月28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出台了江苏数字交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实施数字交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目标。其中,到2022年底,将初步搭建起数字交通框架体系,数字交通产学研对接正式启动,智慧路网云控平台全网运行。此外,文中指出,到2023年底,数字交通框架体系基本形成,5G、北斗等数字技术在交通运输行业深度融合,形成第29届智能交通世界大会自动驾驶先导示范,围绕出行链打造数字化出行助手建设多式联运信息服务平台,政务系统整合基本完成;到2024年底,数字交通框架体系进一步完善,数字交通产学研协同发展,数字技术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走在全国前列,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的协同治理体系基本建立,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提升。(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二.上海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制:

5月29日,上海市委制定了《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行动方案》要求,从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制,扩大企业防疫和消杀补贴范围、建立健全长三角产业链供应链互保机制、畅通国内国际物流运输通道等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行业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稳步提高企业复产率。在退税和补贴方面,进一步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力度,在更多行业实施增值税存量和增量全额留抵退税,对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文体娱乐、住宿、会展等困难行业企业给予一次性稳岗补贴,对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东方新闻)

三.郑州7家金融机构将向交通物流领域提供1.75%贷款优惠:

5月29日,郑州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发布,郑州市将加快推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交通专项补助资金、高速公路通行费差异化优惠、油补资金、增加车购税补助规模、税费减免、增值税留抵退税、金融支持、营运车辆年审业务“延期办”、减轻施工企业资金压力等多项交通运输行业助企纾困政策落实落地。其中,为助力交通物流业纾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向交通物流领域提供利率为1.75%的优惠贷款,我们正在组织和协调我市符合条件且有贷款意向的交通运输企业申请贷款。(大河报)

四.喀麦隆福龙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完成首单跨国运输业务:

近日,中国电建水电十六局喀麦隆福龙国际物流有限公司顺利完成首单跨国陆路运输业务,顺利将水电十六局中西非分公司位于喀麦隆境内的17台套土方施工设备通过陆路运往加蓬金克莱下游水电站工程项目部,有利地支持了项目部的施工生产。本次运输的17台设备,货物原值1322万,公路运输里程876公里,轮渡里程24公里,沿途经过46个关卡12个地磅站。通过这次运输,福龙国际物流公司开拓了新的运输线路,掌握了跨国运输业务流程,提高属地化管理能力,为下一步开拓刚果(布)、中非、赤道几内亚、尼日利亚等国的跨境运输业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喀麦隆福龙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是水电十六局在境外设立的首个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运输、物流、仓储、与工程相关的设备和材料的贸易以及相关的服务、交易等。(中国电建)

五.路歌西南大区正式成立:

近日,路歌西南大区正式成立,未来将以成都为中心,助力西南地区物流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重点打造西南地区良性物流生态圈。据了解,路歌全链路数字货运服务,为物流企业提供便捷、高效及标准化的全流程数字化货运解决方案,包含业务运作数字化、财务结算数字化、运力采购数字化三个环节。(中国物流与采购)

六.9部门发布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意见,探索建立无人物流配送进社区:

近日,民政部、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的意见》,旨在指导各地深化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应用,集约建设便民惠民智慧服务圈,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服务智慧化、智能化水平,让社区更加和谐有序、服务更有温度,不断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重点任务中涉及物流方面的包括: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探索建立无人物流配送进社区,优先开发符合“三农”需要的技术应用。推动社区购物消费、居家生活、公共文化生活、休闲娱乐、交通出行等各类生活场景数字化,支持村(社区)史馆、智慧家庭、智能体育场地等建设,打造多端互联、多方互动、智慧共享的数字社区生活。充分依托自然资源和地理空间基础信息库,加强地名地址信息管理。(中国政府网)

七.吉首市友阿五金机电城及现代物流园开业:

5月29日,吉首市举行友阿·五金机电城和现代物流园市场开业仪式,友阿·武陵国际商业新城项目位于吉首市高铁新城核心区,项目占地面积1600亩,总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80亿元。目前已完成项目一期占地89.47亩的五金机电城、二期占地73.5亩的现代物流园建设及交付,企业入驻率达70%。项目全部建成后将形成以交易展示、研发设计、物流仓储、客运货运、电子商务、信息发布、人才培训、商旅服务为主,年营业额超过300亿元的一站式流通超级大市场运行网络体系。(湘西日报)

八.陕汽重卡高效物流牵引车批量交付京东物流:

5月28日,陕汽德龙X5000高效物流牵引车批量交付京东物流。交付现场,隆重官宣京东618护航行动的首站正式启动,对于推动双方战略合作的持续深化落地意义重大。近年来,由于低自重、低能耗、高可靠的产品优势,陕汽在快递快运行业的市场份额逐年攀升,市场认可度大幅提高。为了满足客户日益多样化的需求,陕汽在业内率先提出大客户定制化产品解决方案,通过大数据及路谱系统分析,确保动力做到最优匹配,经济性做到行业领先。本次与京东的战略合作,也正是得缘于此。(商用车界)

九.申通快递2022年实现市场规模、服务质量、经营效益的最佳平衡:

近日,申通快递表示,2022年,公司将基于业务的全链路视角实施精细化管理,重点加强分拣、运输以及揽派效率方面的成本控制,推动全网降本增效。未来三年,公司将通过多元化融资渠道投入百亿级资金开展产能提升工程。将通过改善快递时效和服务质量,增强商家和广大消费者的合作粘性,同时加强与电商平台的合作,既守住传统的电商快递基本盘,同时积极寻求新的快递增量,最终实现在市场规模增长的同时注重对业绩的正向贡献。(申通快递)

十.5月28日全国物流保通保畅运行情况:

根据国务院物流保通保畅工作监测汇总数据,5月28日,全国货运物流总体有序运行,持续恢复。其中:国家铁路运输货物1109.9万吨,环比增长0.31%;全国高速公路货车通行701.06万辆,环比下降5.00%;全国重点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3265.1万吨,环比下降6.4%,完成集装箱吞吐量82.8万TEU,环比增长4.9%;民航保障货运航班821班(其中国际货运航班604班,国内货运航班217班),环比下降3.8%;邮政快递揽收约为3.14亿件,环比下降4.3%;投递约为3.22亿件,环比下降1.5%。截至5月28日24时,全国高速公路无临时关闭关停的收费站和服务区,环比减少一个。(交通运输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