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方舱医院、封闭社区,100余台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紧急增援上海

时间:2022-04-14 14:13:02 点击:
来源:罗戈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记者获悉,4月12日晚,100余台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从北京、常熟等城市连夜紧急调拨启程增援上海,加大在方舱医院、封闭社区、站点配送等场所的运力投入,支援上海保供工作。目前,增援的首批智能快递车已抵达上海,并将迅速投入到日常无接触配送工作中;此外,驰援上海九亭方舱医院的首批室内配送机器人也于今天顺利运抵,将迅速投入到方舱内部送餐、送核酸样本的工作中。据了解,未来两周内京东物流还将向上海地区多家方舱医院持续投用50台左右室内配送机器人。

据悉,此次投用的智能快递车每次可载重约200公斤货物,车辆续航里程为100公里,可实现全天运营,释放人力,最大程度缓解基层工作者的超负荷工作强度,提升运送效率。封控期间,智能快递车将根据货物量、站点配送、社区需求等随时配送。除了居民在京东平台下单的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外,智能快递车还将载着成箱的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行驶在小区之间的社会街道,将物资准确、安全地投送给小区门口的志愿者,尽全力支持上海保供工作。

为了确保小车的运输效率、稳定性,此次投入上海的智能快递车,可以实现远程监控、远程接管等功能,京东物流技术人员通过简单的培训,小区和方舱医院的志愿者即可对智能快递车进行自主操作,可以更快、更便捷地辅助完成无接触配送任务。此外,第五代智能快递车在不增大车辆体积的情况下,增大了货箱体积与格口数量,并有不同格口的模板可供灵活选择满足不同需求,可以有效提升单车运载量及配送效率,便于较大体积以及大批量的防疫物资运输。

关键字: 京东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