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召开全国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暨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汇报会

时间:2022-06-14 10:14:30 点击:
来源:国家邮政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安排,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巡查综合检查组第八组将对国家邮政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和2021年度安全生产考核。6月13日,国家邮政局召开全国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暨2021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汇报会,综合检查组第八组组长、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讲话,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主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进荣汇报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

杜江指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化解当前各类安全生产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迫切需要。综合检查组进驻国家邮政局后,将主要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调阅文件资料、现场问询查证、专题座谈交流等方式展开工作,全面客观反映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成效和存在问题。希望国家邮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扛起“国之大者”的政治责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

马军胜表示,国家邮政局既是经济部门,更是政治机关,国务院安委会部署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考核,必将有力推动邮政快递业真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指导行业不断改进和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国家邮政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考核巡查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考核巡查,如实提供相关资料,客观真实反映工作情况。坚决将整改工作贯穿接受考核巡查全过程,对综合检查组发现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理解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不断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水平。狠抓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贯彻落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大事故的政治责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有效管控重大风险,推动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巡查综合检查组第八组成员,邮政业安全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字: 邮政,快递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