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安徽省实现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政策制度全覆盖

时间:2022-06-02 09:37:45 点击:
来源:安徽省邮政管理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全市《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行动方案》,这标志着安徽省率先实现省、市两级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政策保障制度全覆盖。

自收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意见》,安徽省邮政管理局超前谋划、迅速行动,主动对接、加速推进,力争全省农村寄递物流建设的政策保障体系早日形成。一是强化省级政策设计。推动省政府于2021年12月出台贯彻实施意见,结合全省邮政快递业发展现状,从强基础、补短板、谋长远和引投资等方面,提出贯彻意见的“安徽方案”。二是推动市级政策出台。安徽局制定了全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分工计划,指导市局完善工作方案。2月17日,池州市实施方案经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率先通过,此后16个市相继审议或印发贯彻执行的配套文件。三是提升政策保障力度。鉴于全省地域差异大,偏远农村、革命老区众多,安徽局在政策精准性上持续发力。深化分类指导,突出市级政策的地域特点,争取到村级示范站点建设补贴、农产品上行补贴、设施设备补助和园区建设及绿色快递补助。

安徽局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用好省、市两级利好政策,加快推进全省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加速构建更加顺畅的农产品出村进城、消费品下乡进村渠道,为全省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行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字: 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