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拉美电商Mercado Libre新增150辆电动货车加入“最后一英里”配送服务

时间:2022-04-26 09:33:17 点击:
来源:电商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据国外媒体报道,拉美电商Mercado Libre近日宣布,在墨西哥将其电动货车配送车队规模扩大1000%,新增150辆电动货车加入“最后一英里”服务,覆盖范围为墨西哥所有城市。

截至目前,Mercado Libre在墨西哥的电动货车交付车队总数已增至165辆。

Mercado Libre物流和运输总监Omar Ramírez表示:“公司在物流行业的转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为此公司正在为减少碳足迹和碳排放而努力。”

据悉,这些电动货车充电6小时后可以行驶200公里。由于不排放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也减少了54%。Mercado Libre还宣布在其主要的配送中心和仓库使用可再生能源,首先试点的是Mercado Libre在墨西哥Tepotzotlán最大的配送中心,该配送中心占地13万平方米。

此外,Mercado Libre计划在2022年将其在墨西哥的三个配送中心都使用可再生能源运营。

Mercado Libre表示,这些电动货车是支持其可持续发展计划的4个支柱的一部分。除了可再生能源的引入,还有可回收包装的以及可回收材料的收购(循环经济)。

据了解,2021年,该公司在其业务所在的拉丁美洲18个国家增加了51.05GWh的电力消耗,并运营着433个配送中心,出货量比2020年增加了48%达到了9.623亿。

2021年,Mercado Libre的卖家数量为900万,买家数量达到了6710万,其中4130万是新买家。

此外,据福布斯此前报道,Mercado Libre于今年3月宣布在哥伦比亚开设新仓库,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新仓库将新增1000万个单位的存储容量,旨在加强其电子商务物流网络。

报道称,新仓库位于ZOL Funza运营和物流区内的Funza公路(距离西伯利亚Funza主干道1.5公里)。新仓库建成后Mercado Libre的订单处理能力可以提高到每天处理超40000个订单。

关键字: 电商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