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圆通“客户管家”上线新功能,为电商商家解决痛点

时间:2022-04-25 09:55:17 点击:
来源:物流指闻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圆通‘客户管家’这两个新功能开得很及时,为我们商家解决了头疼的问题!”从事副食电商的梁先生说。梁先生所说的“新功能”,是指圆通在客户管家上最新上线的“打单实时拦截”和“停发地址查询”这两个功能。疫情影响下,这两个功能为很多电商商家送上了“及时雨”。

疫情期间,包括梁先生在内的许多电商商家经常碰到一个窘境:原本买家已经下好单,商家也打包好准备发出的货,等到快递上门来收时,才被告知因疫情管控无法正常发出。梁先生说,疫情期间不能发货,很多买家能理解,但原本以为能发,结果却还是不能发,买家心里难免会不舒服,客户体验下降,商家订单打印、成本损耗,这些都会给商家造成了不小压力。

近期,全国各地疫情多点频发,各地疫情管控政策存在差异性和多变性,圆通会根据政策的变化实时更新各地快递是否能正常投递的信息,并在自有网络上实时拦截,与此同时,也会将更新信息提供给电商平台。但目前除了极个别电商平台是实时审核、实时更新之外,大部分电商平台对于快递企业传达的停发区域拦截信息变更均有一定的“反应期”。在“反应期”期间,即使目的地区域已受疫情管控无法收货,平台商家的订单也不会被及时拦截。

买家下单,订单即时到位,商家即刻打印订单、将商品打包,一旦信息滞后,就会造成面单浪费和打包成本的损耗,这正是令包括梁先生在内的许多商家“头痛”的原因。

针对这个痛点,圆通“客户管家”及时上新两大功能为商家客户分忧。即日起,商家使用客户管家打印电商平台订单时,会实时显示停发区域校验功能,帮助商家实时拦截停发区域的订单,第一时间避免成本损耗。此外,商家还可以通过客户管家实时查询到“停发地址”,以便在买家咨询下单时就能及时告知,改善客户体验。

客户管家是圆通近几年数字化转型推出的重要成果之一,是专门面向商家客户自主研发的快件信息化管理工具。作为一款集下单打单、轨迹查询、售后跟踪、财务结算、数据统计与分析为一体的综合服务系统,上线两年来不断迭代优化,现已成为给客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数字化工具。为了给客户更好的体验,圆通客户管家团队也持续与客户沟通,了解、掌握痛点,不断上新、完善相关产品功能,升级服务体验。

关键字: 圆通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