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瑞士Partners Group投资奥斯陆物流平台LogCap

时间:2022-04-12 09:47:06 点击:
来源:国家邮政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瑞士私募市场投资管理公司合众集团(Partners Group)同意代表其客户投资于挪威奥斯陆的最后一英里物流平台LogCap。投资组合由19项资产组成,总资产价值为4.42亿欧元。交易完成后,Partners Group将成为LogCap投资组合的最大股东,拥有50%的股份。

分析称,之所以做出投资决定是因为市场对最后一英里资产的高需求和有限的供应,支撑了强劲的租金增长态势。LogCap的投资组合位置具有战略意义,位于奥斯陆Drammen-Langhus-Lillestrøm物流三角区,该区域被认为是奥斯陆最后一英里物流资产最具吸引力的区域。距离该地区1小时车程可触达约200万人,占挪威人口的37%。该投资组合拥有来自各行各业的100多个租户,可以提供强大的多元化现金流和对需求动态的及时跟踪能力。

分析称,物流空间供应有限,加上电子商务销量增长导致的强劲需求,正在拉升奥斯陆的租金。近年来,工业场所向住宅和办公空间的转变减少了现有供给,而自然地理障碍正在限制新的城市发展。与此同时,挪威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将在2022年至2025年间以13.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物流用地短缺。

Partners Group将与LogCap合作制定价值创造计划,并寻求将投资组合扩大到超10亿欧元的规模。Partners Group的私人房地产业务在全球管理着180亿美元的资产。 该公司2021年在私人房地产领域配置了40亿美元的股权,其中40%在物流领域。

关键字: 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