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法国乔达收购新加坡Keppel物流公司 强化亚太物流市场

时间:2022-04-11 10:35:21 点击:
来源:国家邮政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法国国际物流公司乔达(Geodis)签署了协议,收购总部位于新加坡的Keppel物流公司,以加强其在亚太地区的合同物流和电子商务履单服务能力。

据悉,Keppel是一家拥有近500名员工的合同物流公司,市场覆盖东南亚,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拥有超20万平方米的仓储设施,提供端到端的B2B和B2C物流解决方案,服务包含仓储和末端派送,依托其UrbanFox平台,公司在电子商务全渠道服务产品方面实力较强。

据了解,乔达将为此次收购支付约8000万美元,在无现金、无债务的基础上,Keppel物流的企业价值为1.5亿美元。

乔达首席执行官Marie-Christine Lombard称,收购Keppel是公司在亚太战略路线图中重要的里程碑。此次收购将乔达的全球领导地位与Keppel物流强大的本地业务相结合,可以为客户创造巨大价值,促进客户特别是在亚洲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乔达在亚太有76个网点和3700名员工。此前,乔达还对印度、韩国和澳大利亚合同物流设施进行了投资。

预计上述交易将于今年第二季度获得监管审批,在此之前两家公司保持正常的独立运营。2022年,乔达“GEODIS MyParcel”跨洲际快递产品推广到加拿大,在日本与一家美国户外产品零售商取得全渠道物流服务合同。今年的扩展主要来自去年良好的财务表现。2021年,乔达收入增长28%,高于2019年新冠肺炎疫情之前的水平。2021年在国际电商、货运、物流等领域的增长可圈可点,提前两年实现此前既定的财务目标,因此公司计划投资于并购和基础设施以及可持续发展。2022年,公司将持续强化多个方面的发展,即端到端货运配送服务、电商物流以及战略资产投资和关键市场的并购。

关键字: 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