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汇聚行业力量 筑牢安全防线 多地邮政管理部门部署做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4-11 10:33:26 点击:
来源:国家邮政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天津、浙江、江西、海南、甘肃等省市邮政管理局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形式,强化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稳定。

天津市邮政管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国家邮政局党组会议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结合全市邮政快递业实际,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要坚决提高思想认识,充分把握行业整体发展态势,深刻体会安全与发展、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之间的辩证关系,必须站在“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二是要坚决筑牢底线思维,深入开展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持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精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整治到位。三是要坚决压实安全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真正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行业监管责任的落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领导干部更要站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要统筹安全、疫情防控与发展的关系,强督导、严监管、出重拳、抓落实。五是要坚决打好本质安全水平提升持久战,立足“三个着力点”,做到“三个克服”“三个深化”,要把排查整治与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为广大群众创造安全稳定的寄递环境。

浙江省邮政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系统电视电话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系统全行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一是要强化“安全生产无小事”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系统全行业安全稳定。二是要强化疫情防控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快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履职尽责是关键事”理念。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职尽责,推动责任链条落实到底、形成闭环。

江西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局党组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行业运行和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具体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省系统和行业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国家局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把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统筹发展和安全作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以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落实。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省内防疫和民生物资寄递配送需求。三要提高安全治理效能,强化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持续开展“四不”专项治理,打好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攻坚战,确保全年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对标对表年度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深入实施快递服务先进制造业“5312”工程,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民生改善,以谋发展、促改革、保安全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全省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二要认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主动开展自查自纠,结合行业实际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相关部署安排抓细抓实抓好。三是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突出抓好“快递进村”、生态环保、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等全年重点亮点工作,进一步加快发展,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稳中求进,发挥行业应有作用。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工作,并跟进召开全省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甘肃局指出,全省系统全行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紧围绕安全生产措施,全面组织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关键字: 邮政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