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德邦快递组建志愿者团队,奔赴上海防疫前线支援核酸自测

时间:2022-04-01 10:05:53 点击:
来源:物流指闻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3月份以来,上海新冠累计阳性感染者持续增多。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海政府近日按照重点区域与非重点区域相结合、核酸检测与抗原检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筛查工作,阻断疫情社区传播。上海全市范围内,核酸检测需求量大幅攀升。

3月26日,为配合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徐泾镇社会党委紧急召集志愿者支援本地核酸抗原自测相关工作。德邦快递上海总部接到通知后,火速发出志愿者召集令,迅速组建了一支6人志愿者队伍奔赴防疫前线,圆满完成了委派的检测任务。

德邦快递快速响应,积极组建志愿者团队奔赴疫情防控前线

当天早晨,在接到徐泾镇社会党委发出的志愿者召集通知后,德邦快递上海事业部政委董洁火速在公司内部的党员及群众平台发出了志愿者招募令。德邦快递上海总部拥有几百名年轻的党员,办公人数达到两千多号人,是徐泾镇两新组织包括企业办公人数最庞大的队伍。通知发布后不到半小时时间,董洁就收到几十条咨询信息。

对此董洁表示,在咨询人员中,除了办公人员之外,还有很多正在一线送货的快递员小哥询问他有没有休息的时间段可以去做志愿者的项目。大家的积极参与和热心反馈让他非常感动,也让他感受到同事们都是热心公益事业,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好同志。

最后根据报名员工手头工作安排及各项综合评估,德邦快递共选出6名员工组成志愿者小队,并立即按要求到徐泾镇社会党委党群中心紧急培训。当天下午,志愿者小队奔赴徐泾镇两个居委会,进行核酸抗原自测工作。

德邦快递小哥变身大白,圆满完成核酸抗原自测相关服务工作

到达目的地后,德邦快递6人志愿者小组换上防护服,化身大白,成为了疫情防护工作者中的一员。认领物资之后,他们2人一组,被分配到负责3栋楼平均150多户、将近600多名业主的核酸抗原自测任务。

按照任务要求,志愿者们需要一户不落地分发抗原自测6件套,指导居民们使用。发放及检测完毕后,志愿者还需要登记信息,核查检查结果,对回收试剂进行分袋处理。最后,志愿者需要将登记结果上交对应的居委会。

不过,由于此次德邦快递志愿者小组被分配的小区楼栋多以老年人居住为主,工作中存在着一些困难。志愿者们不仅需要一遍遍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演示使用方法,对于不太理解防疫工作的老人,志愿者们也需要安抚情绪,慢慢引导他们去接受自测。虽然这个过程很累很辛苦,但是当看到老爷爷、老奶奶们从愁眉不展到嘴角慢慢挂上微笑时,志愿者们觉得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而在这支德邦快递6人志愿者小队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来自招聘培训研发部的闫河。从成为志愿者、参加培训,到赶赴集结地穿上防护服,他一直尽心尽责地处理检测工作,脸上也始终带着微笑,感染着周边的同事。还有资金系统研发部姜峰和员工赵友鹏,报名成为志愿者之后,他俩果断高效地完成了部门当日重点且紧急工作,共赴前线。他们的举动为防疫工作增添了温度,更让人的心暖暖的。

据悉,此次检测任务完成后,德邦快递上海总部还将组织相关志愿者为4月1日到5日的疫情封控做准备。另外,本次上海疫情中,德邦快递各区域志愿者还多次参与了防疫物资运输的工作。相信在这些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在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上海地区一定会早日战胜疫情!

关键字: 德邦快递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