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菜鸟上线“绿色家园”互动社区 推个人减碳账单

时间:2022-03-24 10:32:53 点击:
来源:DoNews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21日,从菜鸟方面获悉,其上线了业内首个线上绿色物流互动社区“绿色家园”,消费者可在该社区体验绿色消费,并能积累自己的个人减碳账单,获得多种权益。

据介绍,“绿色家园”是由菜鸟开发运营,打造绿色社区场景,消费者可通过菜鸟APP登录,对“社区”进行管理运营,并可开办自己的“菜鸟驿站”,“圈养”自己的无人快递车“小蛮驴”,体验一个包裹从仓配到运输、取件,甚至退换货的全部环节。

在“绿色家园”,消费者还可以查看个人减碳账单,积累“碳能量”,消费者线下参与快递包装回收等绿色消费行为都会累计在该账单上,成为账单积分,免费换取等礼品。

菜鸟绿色物流负责人王昊苏介绍,“绿色家园”是菜鸟绿色回收项目的升级,菜鸟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行业、消费者一起奔赴。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菜鸟绿色回收箱已经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315个城市,每年预计可以回收上亿个快递纸箱。

关键字: 菜鸟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