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上海快递协会走访菜鸟驿站,肯定双11上门服务进展

时间:2021-11-23 10:19:00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WechatIMG653.jpeg“很不错,快递收货时效更快了,消费者体验更好了。”双11物流高峰刚结束,近日,由上海快递协会会长周德刚带队,快递协会秘书长高镇海、宣传部主任陈明等一行人走访菜鸟网络上海办公地点。在现场,他点赞送货上门服务对末端的贡献,认可绿色回收,同时感谢菜鸟驿站为快递行业的发展出力。

在会上,周会长重点强调本次双11电商大促,第三方代收平台菜鸟驿站对于末端的作用,在包裹量激增时期,菜鸟驿站保障了电商节日的平稳度过。“在内部的多部门会议中,各部门也明确表示菜鸟驿站队这大促的平稳承接,有突出的贡献。最突出的是送货上门服务,让快递收货时效和体验更好了。” 

近年来,末端物流发展迅速,菜鸟驿站作为上海快递最后100米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受到上海快递协会的关注。今年4月起,菜鸟驿站开始在上海重点推行按需送货上门服务。服务运营半年多时间,上海近9成驿站已开通该项服务。据了解,双11期间,上海市菜鸟驿站共累计上门400万件包裹,菜鸟无人车小蛮驴累计送货上门超过6万件。

共同服务好上海消费者的包裹收取,据悉,这已是周会长一年内第二次带队与菜鸟驿站上海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在行业价格战、快递员数量减少、快递上门难等难题下,遍布上海各个社区和校园的菜鸟驿站,正在提供方便安全、多元化的包裹按需服务。

走访中,周会长点赞菜鸟驿站送货上门服务在这次双11的表现,以及菜鸟驿站通过提供送货员补贴,提升物流服务质量的举措。“值得肯定。提升消费者体验同时,还保障了基层快递员的收益。” 

同时,周会长还向菜鸟驿站负责人反馈,在近期上海市快递行业服务质量调研报告项目中,评估专家对菜鸟驿站近期的工作表现非常认可,一致认为送货上门服务是有利的举措。“我代表上海快递协会感谢菜鸟驿站为快递行业的出力,希望菜鸟驿站能坚持做好服务的目标,继续前进。”

此前9月,周德刚会长就曾带队走访菜鸟驿站上海地区工作地,了解上海地区菜鸟驿站末端服务相关情况。在了解菜鸟驿站正在全力推行送货上门服务后,周会长表示,希望协会驿站齐努力,一起提升物流服务体验。

据悉,接下来,上海快递协会一行将和菜鸟驿站工作人员一同走访上海社区菜鸟驿站和高校菜鸟驿站,实地感受末端物流服务和送货上门体验。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