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邮政局召开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视频会议

时间:2022-03-23 11:16:15 点击:
来源:国家邮政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3月19日,国家邮政局召开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按照国家邮政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对全系统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廖进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行业平稳有序运行。

会议强调,做好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在思想上丝毫不能松懈,在行动上丝毫不打折扣。会议分析了目前全行业疫情防控的形势和任务,对近期行业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出安排,要求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以近期突出涉疫事件为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寄递全链条疫情防控,补齐措施短板。一是做好邮件快件处理场所疫情防控大排查,确保安排部署到位、督促检查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强化寄递渠道外防输入,落实进口国际邮件快件首站消毒责任制、投递前静置期和用户收件防疫提示要求。三是加强从业人员防疫管理,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感染事件;进一步加强企业生产操作场地管理,查找和补齐人员管理上的漏洞。四是协调相关部门加大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和密度,以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增强社会公众对安全用邮的信心。五是提高行业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及时总结实践经验,加强行业涉疫事件监测预警、防范应对和信息报告工作。

会议要求,全行业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积极应对新挑战,稳定行业发展态势,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力量。各地邮政管理部门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基层一线,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加强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和关心关爱工作。

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各邮政快递企业总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字: 邮政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