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日本邮政:联合8家企业成立机器人配送协会

时间:2022-03-21 10:22:32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获悉,川崎重工业、ZMP(机器人专业公司)、TIS(日本IT解决方案供应商)、tier-iv(专注于自动驾驶AI技术的公司)、日本邮政、松下、本田技研工业和乐天集团8家公司于2月18日成立了一般社团法人机器人配送协会,旨在通过普及利用自动配送机器人的配送服务来提高人们生活的便利性。

随着最近快递处理量的增加,自动配送机器人作为解决配送人员不足等物流方面的社会问题、提高生活便利性的手段,备受期待。另外,政府为了支持民间主导的机器人配送服务的社会实施,正在制定低速、小型自动配送机器人在公路上行驶的新规则。

在这种情况下,该协会将2022年定位为“机器人配送元年”,致力于利用各参与策划的公司通过实证实验等获得的知识,与行政机关和团体合作,为自动配送机器人在公路上行驶制定业界自主的安全标准并建立认证机制。由此,构建具有便利性和安全性的机器人配送服务的基础,并尽早在社会上实施。

活动内容包括“制定和修订机器人配送服务的安全基准”“建立基于机器人配送服务安全基准的认证等机制”“与机器人配送服务相关行政机关和团体等的合作”和“收集和传播机器人配送服务的相关信息”。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