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苏宁易购深夜三连:上半年预亏30亿左右 深圳国际终止收购 投入江苏省国资怀抱

时间:2021-07-05 16:40:20 点击:
来源:罗戈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7月5日晚间,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预计上半年亏损25亿元-32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7亿元。报告期内,公司遇到阶段性的挑战和困难,二季度销售收入预计同比下滑超过30%,带来毛利额同比较大下滑。此外,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项目预计影响金额约15亿元,主要包括珠海普易物流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收购公司物流资产公司、18苏宁债第二次债券购回带来的影响。根据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1年7月6日(星期二)开市起复牌。
 
同日晚间,苏宁易购收购风波有了新进展。据 深圳国际 在 港交所 公告, 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表示,公司于2021年2月28日与出让方就潜在收购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签订了意向性框架协议,框架协议订立后,在与出让方就框架协议项下的潜在收购进行磋商及讨论后,未能就商务合作条件达成最终协议,本公司经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并通过审慎分析论证后决定终止进行潜在收购事项。深圳国际称,终止潜在收购计划不会对本集团现有业务或财务状况等构成任何重大影响,同时将继续与苏宁易购探索在物流业务领域合作机会。
 
与此同时,苏宁易购发布公告称,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拟将上市公司16.96%的股份转让给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有限合伙)(下称“新新零售基金二期”)。本次股份转让符合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对公司未来发展将会产生积极影响。
 
据公告,新新零售基金二期由江苏省、南京市国资联合各方参与,遵循市场化、法制化原则,履行属地责任,积极支持苏宁易购平稳健康发展。
 
公告显示,本次股份转让新引入的股东新新零售基金二期,出资人结构多元、优势互补,各方将积极推动苏宁易购进一步完善治理结构,提升上市公司科学决策能力,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建立更为科学的激励体系,助推向“零售服务商”转型的落地,提高上市公司资产和业务运营效率,推动公司长期战略的实施。本次股份转让有利于苏宁易购进一步整合优质资产和优质业务,与国有资本、产业资本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
 
据了解,今年5月,苏宁易购宣布与江苏省国资等方成立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旨在通过投资苏宁易购优质资产与优质业务等方式,进一步发挥苏宁易购现代商贸流通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实现国资、民资资源互补、合作共赢,促进现代商贸流通体系持续快速发展。

关键字: 新零售,苏宁易购,新新零售基金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