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达达+京东到家启动IPO 最快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挂牌上市

时间:2020-01-10 11:13:17 点击:
来源:网经社 作者:本站记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有消息称,达达集团已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秘密递表,最快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挂牌上市,预计募资规模约为5亿美元。对此,达达集团回应称,不予置评。

达达完成各场景更新 或为IPO做准备去年12月完成更名后,达达便开始进行内部优化,近日便传出启动IPO,最快于2020年上半年正式挂牌上市,预计募资规模约为5亿美元。达达方面回应不予置评。

值得注意的是,前宝尊电商首席财务官(CFO)陈兆明于201812月加入达达集团担任CFO一职,2018年年底也是达达集团正式准备赴美IPO的时间节点。2015521日,时任宝尊电商CFO的陈兆明带领公司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据了解,达达成立于 2014 年,是基于众包和移动互联网,提供同城即时配送服务的平台。2016415日,达达和京东到家共同宣布就合并一事达成最终协议。合并后,京东以京东到家的资产、京东集团的业务资源以及2亿美元现金换取新达达约47.4%的股份并成为单一最大股东。

2019 12 2 日,由达达和京东到家合并而成的“新达达”正式更名为达达集团,并计划于当月开始陆续完成线上线下各场景的更新。其中,达达快送是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配送平台,京东到家是达达集团旗下本地即时零售平台。这一场景更新动作,被外部猜测是达达为IPO做准备。

“电数宝”(http://www.100ec.cn/Home/Index/dsb_product.html )监测数据显示,达达APP近期月活数据保持在80万左右水平,在20191月至10月中,1月、2月和5月,月活量增长,其余月份的月活量均出现下滑。最高月活和涨幅出现在20192月,活跃人数达83.35万,增长5.59%

在使用人群收入方面,201910月,月收入3K-5K的使用人群占比最多,达55.16%,月收入5K-10K的使用人群占比40.49%。月收入20K+的使用人群占比4.33%

在融资方面,达达自2014年成立以来,共进行6轮融资。曾获京东、沃尔玛、DSTGlobal、红杉资本中国、景林投资、昆仑万维等资本方数亿美元的投资,最大单笔融资为201889日,沃尔玛、京东对其进行5亿美元的战略投资。

新更名的达达正加快下沉速度达达集团已成立5年。2019年底,新达达更名为达达集团,并完成品牌升级。更名升级后的达达集团明确并深入完善旗下京东到家和达达快送两大子品牌的合力机制,以“零售+配送”双核驱动,强化本地市场。完成更名升级后的达达快送,定位于本地即时配送平台,并搭建起落地配、即时配、个人业务三大板块组成的立体化配送服务体系,覆盖企业、商家和个人用户,涵盖零售、餐饮、传统物流等末端配送以及同城取送件及代买多个场景。截至目前,达达集团已与全国200多家连锁商超达成合作,其中,京东到家业务覆盖全国超过600个县区市,合作企业包括大卖场、标准超市、便利店和精品超市等多元业态。达达集团与区域连锁商超的合作也意味着,该集团的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和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将进一步延展至下沉市场。

关键字: 京东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