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家邮政局部署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19-09-02 14:04:27 点击:
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社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8月3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保障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顺利举办,国家邮政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扎实做好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是工作重点之一,是全行业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全系统和全行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国庆安保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精神上来,融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开展工作,真正把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国庆安保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四个严防、三个确保”,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实实在在提高监管强度,采取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行动。抓住主要矛盾,紧盯寄递物品安全管理这个关键环节,强化“三项制度”落实,实行严防死守,扎实开展实名收寄专项整治行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续保持强劲的工作劲头,扎实开展好涉枪涉爆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力做好国庆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刘君在讲话中强调,要科学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国庆安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不能盲目乐观、不能过于自信,要在扎扎实实工作的基础上,始终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始终保持积极心态和昂扬斗志。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统一思想认识,对标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要求,采取更加有力有效措施,坚决守住寄递渠道安全屏障。要坚持属地原则,把控局面,兜住底线,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佳状态,全力以赴、不留遗憾,坚决做好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打好这场攻坚战。

刘君强调,开展实名收寄专项整治行动是局党组应对当前面临的严峻安全形势、落实中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策部署、回应社会关切热点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一要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狠抓关键环节监管,提高实名收寄落实执行效果,提升寄递渠道安全保障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让工作真正见到实效。二要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邮政管理部门要针对发现问题隐患建立台账,加强分类监管,逐一验收复查。各企业要对照梳理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紧盯不放、直至整改,实现排查“全覆盖”、问题“零遗留”、整改“零放过”。要按照有关部署要求加强实名收寄系统在生产作业系统里的应用,加强技术防范手段,堵住管理漏洞。三要切实增强监管执法的实效,敢于较真碰硬。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坚持违法必惩处,用足用好法律武器,狠抓一批典型案例,切实起到思想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四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要充分发挥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作用,加强与属地公安等部门协调,建立健全安全保障机制,合力推进实名收寄落实。加强责任倒查、加强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努力实现打击整治各环节全覆盖。各市场主体要加强工作主动性,完善系统功能,重点加强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强化实名收寄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国庆70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能力。

刘君特别强调,在这个关键时刻,全行业特别是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国庆安保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在局党组的领导下坚决完成这项任务。要以开展实名收寄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着力推动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落实,真抓实干,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国庆安保工作任务。

在会上,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解读了《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实施方案》,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就相关工作发言。

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寄递渠道安全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中国快递协会负责人,市场监管司、邮政业安全中心各处室负责人,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主要快递企业总部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地市级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键字: 国家邮政局,国庆70周年,寄递渠道,安全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