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史上最通俗易懂的人工智能概念解释

时间:2017-09-15 11:50:23 点击:
来源:首席科技官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先思考:

1.为什么AI会突然在这几年进步这么快?

2.人工智能的战略逻辑是什么?

3.企业如何面对AI的挑战?

我在百度就在讲这句话:“人工智能是新电能”。100年前,电能给每个企业带来新的改变。

当人工智能技术足够成熟之后,会给很多企业带来非常大的改变。今天我主要讲人工智能的趋势以及对大家会有什么影响。

一、supervisedlearning(监督学习)

AI,这个词对大多数人来说有一种魔术的感觉,但是它具体能做什么?

它的技术非常复杂,有很多部分,这两三年进步最快的一部分是supervised learning(监督学习),也就是从a的input(输入)到b的output(输出),什么意思呢?用具体案例来说明下。

比如,你输入足够多的电影影评,然后可以大概知道一个电影是好是坏;

输入一种图片,然后可以知道图片的内容(图片识别);

输入一段语音,会输出一个文本(语音识别);

输入一段英文,会输出一段中文(自动翻译);

输入一段文本,会输出一段音频(语音输出);

输入一笔费用,会输出很好的回报(消费金融);

输入一段传感器信息,会输出一个汽车的位置(自动驾驶)。

AI技术有很多不同的部分,进步最快的就是这个部分,今天有很多空间使用新技术,给企业带来价值,比如语音识别对百度就非常有价值。

很多要做人工智能工作的企业需要理解你自己的生意,才能决定如何放入人工智能来创造价值。

不过这种技术有一个缺点,需要大量的数据,需要a,也需要b。

经常有人问我,AI可以做什么?我跟很多团队说,如果有哪个事情想一秒钟就成功搞定,那么就可以这个部分用AI创造价值。

为什么AI会突然在这几年进步这么快?

如果你的横轴是你的数据量(amount of data),纵轴是效率或准确度,当企业产生大量的数据,传统企业按照过去的算法无法提供数据的计算效果,但如果训练一个巨大的神经网络,效果会非常巨大。

如果你要达到最好的效果,有两个必要条件:

第一,要训练一个巨大的神经网络(NN);

第二,要有大数据。

今天很多企业有海量数据,但几年之前没有办法训练足够大的神经网络来实现计算。

今天,最好的人工智能团队都可以从算法(机器学习)和超级计算机架构入手。

supervised learning(监督学习)是人工智能的一部分,我做人工智能项目的时候,有时候也需要到Ai技术的不同部分。

为什么通常讲supervised learning(监督学习)和神经网络(NN)?

supervisedlearning(监督学习)和神经网络进步非常快,其他部分的进步没有这么快,只是慢慢增加,神经网络这两年有巨大的突破。

二、神经网络

中国今天对深度学习和神经网络有这么大的兴趣,我来分享下神经网络这个词具体是什么。神经网络,对于很多人也有魔术的感觉。我用具体的案例来说明。

如果你想预测一件房间的价值,横轴是大小,纵轴是价钱,那么输入房间大小,输出一个价格,这是一个最简单的神经网络。

在知道房间大小、睡房数量以及附近居住者的收入水平的前提下,如果买房子的人想知道房间可以住多少人,可以用一个神经元测算出来;也可以通过一个神经元测算是否需要驾车;还可以通过一个神经元测算附近学校的质量。

最后把这些神经元汇合到一起,再通过另外一个神经元输出房子的价钱,这就是神经网络。

最后分享一个细节来了解神经网络的重要性: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人工智能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