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继京东之后 唯品会智能快递无人车亮相

时间:2017-09-07 08:50:00 点击:
来源:联商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微信图片_20170907084803.jpg

在近日的“智创未来——2017荔湾区人工智能发展大会”上,唯品会首席技术官黄彦林宣布“唯品会智能快递无人车”正式亮相。

据了解,唯品会于2015年启动智能快递无人车研究,2016年底唯品会与上海交大成立“智能物流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正式启动智能快递无人车项目。

在今年8月份,唯品会研制出能够在无需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自主完成派送任务的智能快递无人车。据称,唯品会智能快递无人车突破了小型无人配送车单程运载包裹数量的纪录,拥有支持20个可以自由组合的快递储存空间,有效兼容唯品会目前所有包裹的箱型,相当于一个快递员正常的单程工作量。

目前,唯品会无人快递车将进入试运行阶段,能够独立完成订单配送的一系列过程,包括自动规划最优路线、自主导航、智能避障等,实现智能预约收货、验货和拒收等充满人性化体验的功能。未来唯品会将进一步加大无人快递车的投入,扩大运营范围,完善最后一公里的终端配送问题,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流畅,高效的购物体验。 

关键字: 唯品会,智能快递车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