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泰国计划大力发展铁路货运

时间:2017-09-04 09:47:45 点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9月2日,泰国交通部官员日前在泰国清迈的一场研讨会上表示,泰国已制定交通运输系统20年发展战略规划草案,未来将把目前以公路为主的货运逐渐转变为以铁路为主,以降低运输成本,减少环境污染。

目前,泰国拥有近4000公里铁路,但其中近3700公里是同一时间只允许一列火车运行的单线铁路,导致目前使用铁路的物流仅占总体的1.4%左右,87.5%的物流使用公路。

查亚坦说使用公路的成本约为每吨每公里2.12泰铢(1美元约合33泰铢),而铁路仅为0.95泰铢,因此泰国计划尽快修建更多复线铁路及联合运输点,以提高铁路运输在物流中的比例以降低运输成本。

查亚坦特别提到,泰国还计划修建从北部帕府登猜县至湄公河沿岸清莱府清孔县的复线铁路,并在清孔设置联合运输点,打通铁路、公路、水路的运输,并表示希望中国云南的铁路也能通过老挝延伸至清孔实现区域“互联互通”。 

关键字: 铁路货运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