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日本通运将推出中欧铁路货运服务

时间:2016-08-02 10:59:03 点击:
来源:环球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日本最大的综合物流企业日本通运近日宣布,将推出中国至欧洲的铁路货运服务。

据悉,该服务提供在铁路集装箱内装载多个发货人商品的混载运输服务。货运列车从中国出发,经由俄罗斯等国家,最后抵达德国。其中,武汉出发至德国杜伊斯堡的列车每周2趟,德国杜伊斯堡出发至重庆的列车每周1趟。

其运输时长为18—21天,是空运的约4倍,但运费最低仅为空运的三分之一。运费是海运的2.5倍,但运输时间可缩短至海运的三分之一。此外,日本通运提出年运输500个集装箱货物的目标,让铁路运输成为中欧间继空运和海运之后的“第三大运输手段”。

据了解,日本通运还将利用在欧洲和中国的公路货运网络,提供从装货到收货的一条龙服务。包括铁路区间在内,整个行程的运输责任由日本通运承担,包括货物丢失和损伤等状况。

当前的主要目标客户为日资企业,有望为在中欧两地都设有工厂的汽车和精密机械厂商提供运输零部件的服务。德国DHL等物流企业也在提供同样的服务,但这在日本企业中尚属首次。

关键字: 铁路,货运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