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国际铁路货运给“一带一路”带来什么?

时间:2015-12-07 14:25:37 点击:
来源:中华铁道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记者从江西省商务厅获悉,赣欧(南昌—鹿特丹)国际铁路货运首发班列24日正式开行,将增强江西与沿线各国的区域合作与人文交流,拓宽外贸物流渠道,标志着江西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从2013年7月全国各地发往欧洲货运班列中的“第一号”郑欧班列至如今赣欧国际铁路货运,越来越多国际铁路货运的开行连通了欧亚大陆和东西半球两大市场,促使我国与欧洲各国市场的关系越来越密切。

国际铁路货运的优势对各产业来说都是盈利点,因而国际铁路货运的开行有效促进了全国多个省市多个产业的快速发展。不难看出,铁路方为确保国际货运能够安全、快速和顺利地送达,笔者了解到从三个方面加强了管理:

在途管理上,通过中控信息平台监控系统对列车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定位、跟踪,安排定时列检,若发生车门未关紧或其他突发状况能及时发现以便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提升运送过程的智能性、安全性。

在成本管理上,国际铁路货运班列的运输更具安全性基础,运行时间与海运(约45天左右)相比节省了28天左右,在运费上比空运相比较又节省50%以上。现今的成本管理拥有信息技术的支撑,更准确,更可信。

在线路管理上,铁路货运有固定的送货线路,地理位置、周边环境、交通状况能提前确认,提升了货物送达准确性和灵活性。

总之,“一带一路”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每一条国际铁路线的开通都是对沿线国家与地区带来新一轮的发展机会,各产业应以全新的发展思维来迎接这一崭新的时代,携手创造共赢。

年会宣传图片下.jpg

关键字: 国际铁路货运,铁路货运,一带一路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