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新能源汽车是世界大趋势? 分析其产业之路

时间:2017-06-30 09:15:50 点击:
来源:亿邦 作者:雅各布专栏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中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是个时间非常紧迫的产业,由于历史原因及西方发达国家的干扰渗透,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被整体停滞了5-10年,也造成了今天西方发达国家汽车厂在我国攫取巨额利润的同时,把我国变成世界第一大石油进口国,并且通过全球气候公约机制让我国为碳排放买单,还要承受日益严峻的空气污染医疗代价。

当前的国际油价是很低,问题在于全球油价都在华尔街的控制之下,毫不客气的说那些金融寡头分分钟就能把油价提高到100美元/桶,到那时侯中国所有开车的老百姓都要被华尔街给洗劫一空。

所以本届中国政府高瞻远瞩、未雨绸缪,下大力气、每年拿出数千亿的资金补贴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

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5月17日在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提出:“不能辜负了这个时代。 一切努力,皆为‘中国’二字——立足中国大地、植根中国文明,凝练中国智慧、创新中国思想,解决中国问题、服务中国发展。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够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

2016年--2017年的中国经济面临着重重困难,进入我们所谓新常态下滑通道。广大的传统制造业企业的苦日子远远没有到头。

李克强总理一再强调:“中国经济发展到今天,正面临转型的阵痛期,再让传统动能继续保持过去那样的高增长,不符合经济规律。但只要我们坚韧地走过来,让‘新经济’形成新的‘S型曲线’,就会带动起中国经济新的动能。只要我们对‘新经济’充满信心,就会对中国经济未来充满信心!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世界大趋势。

当前中国正处于难得的机遇期,与许多国家处在同一条起跑线上。我们要充分利用新能源汽车自身的特点,推进车辆智能化和路网数字化改造。

在物联网建设领域,新能源汽车要抓住其中关键技术,先行一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很长,加快发展这一行业,对于抢占未来制高点、拉动工业发展、带动就业具有很大作用。” 总理之言震聋发聩,而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等新兴的消费能力也正在诞生。

新能源汽车产业之路亦可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路在哪里?路就在脚下!路就在前方!

新能源汽车是个高度智能化的产品平台,无限接近于电脑和智能手机。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的时候,即时感知客户,提供即时服务,促使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经营、竞争和商业模式都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即从工业产品及服务的供应商,转变成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客户运营商。我们理想中的新能源纯电动汽车,首先要有一套完善的车载系统和车联网系统,其中的关键在于汽车行业本身的改变。

即变产品思维为用户思维,改变商业逻辑,重新组合产业链,满足用户需求。随着国内各大城市的道路拥堵情况越来越严重,限行限牌措施不断加紧;车牌费停车费和车辆养护成本节节升高。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可以让普通人不需要自己购买车辆,而是按年或月,甚至按天租用车辆。

我们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会有意识有目的地整合资源。

我们会为了车辆能安全租用,要求车厂统一配置通讯模块,并输出总线数据作为二次开发使用。我们会与电信运营商签署合同,为所有车辆配置套餐池保证系统在线,采购地图、音乐资源为自己客户服务。

我们还会与连锁汽修公司达成合作,所有车辆在其旗下维修店进行检修,必要时还可提供上门服务。为了进一步扩大服务能力,我们力争和同行达成一致,统一车载系统的基本交互规则以及跨平台的通讯协议。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新能源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