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鲁西南最大物流园开园

时间:2017-05-31 11:16:24 点击: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5月26日11时,89006次货物班列从园区首发开往青岛港,标志着鲁西南最大的多式联运商贸物流园区——山东济铁菏泽物流园正式投入使用。当天,全国百余家知名物流商户参加了该物流园的招商推介会。

据悉,由济南铁路局与菏泽市人民政府联合打造的这一商贸物流园,位于菏泽市,地处鲁苏豫皖四省交界,连接东部沿海和中原腹地,辐射华北、华中、华东三大地区。园区占地总规模4500亩,项目总投资50亿元,2015年1月启动建设,园区市场定位为以铁路为主导的多式联运基地、内陆港、公路港、地区性商品车物流基地、冷链物流基地。规划建设铁路商品车、成件包装、集装箱(笨大)、石油化工、公路港、内陆港、城市配送、流通加工、冷链物流、电商产业园等10大功能区。目前商品车、包件、集装箱等功能区铁路货运基础设施和综合服务中心建成投产;物流信息系统已经上线运行;其他功能区的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稳步进行。

据了解,近年来,济南铁路局深化供给侧改革,建设现代物流、智慧物流企业,在济南、青岛、临沂、菏泽等全省17个地市,规划布局建设了23个物流园区。济铁菏泽物流园被山东省列为重点建设项目,纳入全国物流园区发展规划。将成为拉动和繁荣地方经济、促进就业的新引擎,有效整合菏泽市及周边零散企业,推动物流产业壮大规模,促进菏泽市的发展。预计远期园区可拉动菏泽市劳动就业人数约10万人。(宗新)

 

关键字: 物流园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