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日本乐天公司携手日本邮政推出电子商务寄递方案

时间:2017-05-16 09:58:21 点击:
来源:国家邮政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日本乐天公司近日宣布,将联合日本邮政推出电子商务寄递方案,解决包裹投递失败率较高的问题。

随着电商销售量的持续上升,日本的包裹业务量快速增加。但是20%的包裹不能在首次上门投递时取得成功,导致快递员要重复投递,因此提高了配送成本。

为此,乐天公司和日本邮政将加强在电子商务物流方面的合作,通过采取多种措施提高投递和揽收效率,解决包裹重复投递问题。

此前,乐天公司与日本邮政联合推出了HAKO POST储物柜、便利店取货以及乐天包裹箱,方便乐天消费者取货,并且双方一直在努力提高电子商务配送效率。

但是,包裹重复投递率一直居高不下,降低重复投递率成为电子商务物流面临的紧迫问题。因此,日本邮政与乐天公司正在考虑增加包裹取货点数量(如便利店、邮局、HAKO POST以及乐天包裹箱),固定取货地点,并加强投递通知服务。尤其是,乐天客户可从日本邮政广泛的邮局网络领取包裹,这将产生良好效果。另外,如果包裹首投成功,客户还将获得乐天积分奖励。

为了推广这些举措,乐天公司和日本邮政目前正在合作,为在乐天平台上购买商品的消费者提供配送优惠。

关键字: 邮政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