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7年深圳电商交易额超2万亿

时间:2017-05-10 16:43:44 点击: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周元春

条评论打印收藏

8日-9日,省政协副主席林木声率省政协调研组就“促进我省电商经济健康发展”来深调研。林木声表示,希望深圳继续加强理论、制度等方面的实践和探索,为全省乃至全国电商经济健康发展积累更多经验。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参加活动。

林木声认为,电商经济成长性、渗透性强,与传统产业融合趋势迅速,对社会生活各方面影响巨大,也因此对传统生产、消费方式造成很大的冲击和影响,对政府传统的监管观念和方式带来很大挑战。省政协希望通过对深圳等电商经济发展较快的城市的调研,更全面了解电商经济的现状、特点、趋势,发展中的监管问题以及如何通过扶持、规范发展电商经济促进实体经济创新发展等,给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议。

刘润华说,电商作为一种不可阻挡的新业态,应该在发展中规范、规范中发展,政府部门要为电商经济营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

调研期间,我市有关电商企业、职能部门就我市电商经济存在的出口退税难、统计制度有待完善等问题和调研组进行讨论,并提出了在通关和贸易便利化政策等方面给予地方更多自主权和创新的空间等建议。

市经信委统计数据显示,我市电子商务交易额保持国内领先水平。2016年深圳电商交易额为2.03万亿元,同比增长17.9%。深圳拥有跨境电商平台类企业近百家,有跨境电子商务经营主体1-2万家,占全市外贸企业的10-20%,活跃买家数占全国40%。

关键字: 电商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