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刘强东:京东长期利润会超过任何一家线下企业

时间:2017-05-10 09:49:55 点击:
来源:网易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京东(Nasdaq:JD)9日公布其截至2017年3月31日的2017财年第一季度业绩。数据显示,京东一季度净收入为762亿元(约111亿美元),同比增长41.2%;净利润为3.557亿元(约517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为8.673亿元。以GAAP计算,京东实现了2014年上市以来的首次盈利。

财报发布后,京东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首席财务官黄宣德出席了随后举行的分析师电话会议,解读财报要点并回答分析师提问。以下为财报分析师会议主要内容:

美银-美林分析师梁伟亮:我们注意到第一季度每订单GMV比上一年同期有所改善,请问原因是什么?这种趋势能够持续下去?接下来几个季度的成本趋势如何?

黄宣德:实际上,从去年第四季度起,京东订单规模就开始有所改善,其中部分原因是电子产品品类的销量增长迅猛,由于这种产品品类的占比变化,至少它对日用百货品类的冲击变得越来越小。第二点,日用百货的订单规模同样有了很大提高,这当然也对订单履约成本的改善带来积极影响。

我们以前就曾说过,京东对快消品及该品类用户转化率的投资所能取得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提升订单规模的能力,因为消费者越来越习惯于在线上购买百货用品。这种趋势背后的原因确实让人深受鼓舞,用户在每个订单上的开支越来越大。京东所有产品品类的订单规模都有所提高,除了日用百货,过去两个季度京东第三方平台上所有产品品类的每订单规模都改善了。

在损益表方面,京东表现得非常好,但请注意,京东在第一季度的市场营销投入通常相对较低。例如在第二季度,京东在每年6月18日的店庆日营销投入非常大,我们会向用户大规模返利。此外,我们以前还透露京东计划在今年上线一些新战略项目,有些项目刚刚启动,还有些项目还没有启动,第一季度财报中并未完全反映这些新项目的成本。我只是大概谈了谈对公司利润的看法,并不是对未来几个季度业绩的具体预期。

花旗集团分析师叶毅华:不包括京东金融,第一季度京东新业务线的收入约为9亿元人民币,请问这9亿元是主要来自京东在印尼的分公司吗?印尼业务主要是自营业务吗?管理层对于印尼市场的潜力有什么看法?对于该市场的战略和期望是什么?近期有传闻说京东打算投资印尼电商平台Tokopedia,对此消息你们作何评价?

黄宣德:你说都没错,9亿元收入的确是来自于京东金融之外所有的新业务,其中包含了京东在海外市场的业务,比如印度尼西亚,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的新业务。我们暂时不便透露具体各项业务的收入贡献细节,但是印尼业务属于其中的一部分。我们在积极地关注东南亚地区各种投资机会,但目前不会对市场的交易传闻发表评论。

刘强东:我们希望,在进入印尼市场的前五年,京东最主要的工作还是基础设施的建设。像中国一样,我们在印尼建立了自己的物流网络,同时我们还在印尼投资建设了最后一公里的送货网络,这些都需要一定的时间。

所以基础设施建设是我们在印尼市场的前五年的工作目标。当然,今年京东印尼子公司增速非常快,但是本来的基数也很小,目前订单数和收入都不是我们的主要目标,还是做基础设施建设,一旦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以后,我们相信只要能在印度保证最好的用户体验,终有一天京东会获得印尼消费者的认可。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管理层对于中期和长期non-GAAP运营利润有什么预期?实现利润目标的主要动力是什么?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刘强东,京东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