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2016年度电子商务物流百强企业”评选火爆进行中

时间:2016-11-07 16:40:42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讯 记者日前从“第六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组委会获悉, 作为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度电子商务物流百强企业”评定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截至目前,已经有上百家电商物流企业进行了奖项的申报和评选。

未标题-1 副本.jpg

2015年电商物流企业家年会奖项评选

电商物流指主要服务于电子商务的各类物流活动,包括运输、存储、装卸、搬运、包装、流通加工、配送、代收货款、信息处理、退换货等服务。近年来,伴随着电商物流的高速发展,行业涌现出一批推动电商物流发展的先行者和实践者,为表彰他们为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产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特开展了“2016年度电子商务物流百强企业”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时间为2016年7月1日-2016年11月15日,符合参选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主办方邀请、行业推荐和企业自荐等方式参加本次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不仅关注企业的销售数据,也重视企业的企业资信及管理体系等,上百家企业申报奖项,每个企业都是行业中的明星企业,本次活动将在申报企业中优中选优。

具体有哪些企业入围“2016年度电子商务物流百强企业”呢?据了解,具体入围企业名单将于2016年12月20日在中国北京举办的“第六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暨大数据时代电子商务物流共享经济千人联谊会”颁奖典礼上公布。

想要申报评选的企业可与大会组委会联系。第六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奖项评选报名入口——>>>2016年度电子商务物流百强企业”评选火爆进行中

附:“2016年度电子商务物流百强企业”参评条件

(1)正常运作两年以上(含两年),连续两年营业收入均超过2亿元。

(2)电子商务物流相关企业(含跨境电商物流、冷链物流等不同业态)。

(3)建立了完善的运输仓储配送网络,拥有一定面积并适用配送、分拨的现代化仓库、配备完善的信息化管理系统,能够提供仓储集成管理、加工、分拨、运输、配送等服务。

(4)企业资信:企业依法经营,无违法、违规及严重失信等经营情况,财务核算健全准确,照章纳税。

(5)管理体系:具有健全的经营、财务、统计、安全、技术等机构和相应的管理制度;具有先进的企业管理理念和服务机制、科学的企业发展战略及实施方案;具备较为完善的操作流程、作业规范、质量保证和客户服务体系,以及有效的应急举措。

2、申报材料:

(1)《2016年度中国电子商务物流相关评选活动参选申报表》;

(2)企业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从事物流业务相关许可证;

(3)物流业务收入

电商物流业务收入包括物流业务总收入和利润率两项。物流业务总收入是指物流业务所有收入总和,反映出点电商物流企业的规模和收入情况。利润率能够反映出电商物流企业的盈利能力。

(4)电商物流业务网络规模

电商物流业务网络规模是指电商物流企业在国内、国外设置的控股分公司、子公司、办事处和营业点的数量和非控股(合作或联盟)的营业点数量、运输工具、仓储规模及分布。

(5)电商物流服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与实施状况

此项指标包括:参评企业是否通过ISO9000等质量体系认证,是否建立了组织实施质量控制的系统,有无客户服务系统,以及服务质量的状况,电商物流仓储企业按照收货及时率、发货及时率、库存准确率、库存损耗率,电商物流运输配送企业按照妥投率、配送及时率、遗失率、破损率、消费者投诉率。

(6)企业信息系统建设与应用状况

①企业信息网络联接状况,包括公司总部与各营业网点(分公司、子公司等)的联网状况,企业与客户信息系统联接状况,企业与海关、检验、金融等相关部门信息系统的联网状况;

②企业信息系统建设状况,包括企业内部单证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仓库管理系统、运输调度优化系统、货物追踪系统等的建设情况;

③企业是否拥有物流服务方案设计决策支持系统。

关于:第六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

第六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

“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是在工信部、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指导下,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主办的年度盛会。

自2011年举办第一届年会以来,历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都以超高的嘉宾规格与会议规模、广泛的媒体传播获得了良好的行业口碑与社会反响,是推进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发展一次重要的思想盛宴。

会议秉承“相聚结识、交流合作、和谐共赢”为宗旨,旨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学习电商物流产业融合发展趋势,解决电子商务企业的物流瓶颈、学习行业先进服务模式,届时将与行业人士共聚一堂,打造每年一度的电子商务物流行业盛会。

“2016第六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将于12月20日在北京开幕,本届年会以“链接生态、服务生态、共建大数据产业经济”为主题,参与企业将围绕安全、绿色、创新、智能、国际、区域、城市、金融、园区、生活等多个领域全面展开讨论。

关键字: 电商物流,年会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