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物流与能源独立 马士基正式宣布分拆计划

时间:2016-09-26 10:03:52 点击: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油价低迷、全球贸易不振,丹麦航运与石油巨头马士基集团被迫分拆。

马士基集团昨日宣布,将分拆为运输与物流、能源两个部门,其业务重心将回到运输与物流,并让马士基航运公司(Maersk Line)重新成为公司核心。马士基航运公司如今占据全球集装箱航运市场份额的15%。

其石油勘探与生产、钻井平台以及油轮等业务,将整合进一家专注于能源业务的实体,未来可能会被剥离、出售或者与其他公司合并。

上月底,丹麦三大报之一Berlingske Business报道称,马士基将按业务被拆分成上述分别专注于运输和能源的两大块。消息人士当时表示,新策略仍在决策阶段,9月底可能会正式宣布成立新的运输公司和能源公司。

新的能源公司集团可能将涵盖马士基石油天然气公司、马士基石油勘探公司和马士基海洋服务等公司;而运输部门将涵盖马士基航运公司、丹马士环球物流、马士基集装箱码头公司、马士基特种船公司(Svitzer)和马士基油轮公司。

马士基管理层拒绝直接确认Berlingske Business报道的内容,但随后称,“董事会确实要求管理层评估如何进一步增强整个集团的灵活性和协同性,以保证未来的良性增长。”

因低油价和低运价的双重打击,马士基业务经营受到不小的压力。今年二季度的财报显示,马士基集团利润同比下降90%。其股价较一年多前高位,也已接近腰斩。马士基管理层近期在商讨如何对整个集团进行重组,以应对新的形势。

不过马士基CEO Soren Skou则称,低油价和低运价带来的短期压力并非上述分拆计划的主因,对业务战略进行重新思考主要是因为营收经历了长达十年的增长停滞。英国《金融时报》援引他的话称:

在当前这个节点,我们需要重振公司增长。这是战略改变的主因。

关键字: 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