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京津冀首个海铁联运铁路枢纽正式运营

时间:2016-06-30 09:33:16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综合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讯 6月30日消息,为降低社会综合物流成本,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28日,京津冀地区第一个海铁联运的综合性集装铁路枢纽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正式开通运营。

借助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天津港通过铁路网,连接二连、阿拉山口、霍尔果斯、满洲里四个过境口岸,联通亚、欧大陆,将实现天津港集装箱海铁联运功能布局。

资料显示,天津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全国已运营的成都、昆明、重庆等八个中心站相互呼应,促进了我国铁路集装箱网络结构的完善和优化。

天津铁路集装箱中心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加强与集装箱码头、船公司、物流公司的深度合作,充分整合天津港区的集装箱物流资源,实现铁路、公路、水运、航空在内的业务整合,降低社会综合物流成本,打造天津港区的集装箱枢纽,促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据了解,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由天津中铁联合集装箱公司运营管理,今年6月底,本中心站初期项目2条铁路装卸线路及其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完工。目前具备年40万标准箱的运输能力。中铁天津集装箱中心站全部建设完成后,将有10条铁路装卸线投入使用,年运输能力达到200万标准箱。

关键字: 京津冀,枢纽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