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电商物流行业一月新闻辑要

时间:2016-02-19 08:32:26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多家快递春节不放假开启“春节模式”】

1月25日到1月27日,申通、圆通、中通、韵达、顺丰、EMS等几家占据国内80%以上市场份额的快递公司,均陆续发出春节服务官方公告,强调“全年无休”,保障春节期间的快递服务安全、通畅。

此外,包括京东、苏宁、阿里等一些电商平台,也都纷纷想尽办法力推自建物流并联合部分第三方快递,推出春节“不打烊”运营策略,希望给“剁手党”们吃下定心丸。

不过,据记者逐一核实了解,各大快递公司春节快递服务在时效、价格上仍然有所差别。其中,顺丰就明确春节期间加收10元不等的服务费。

【菜鸟网络牵手西班牙邮政 与全球主流邮政达成合作】

2016年1月19日,阿里巴巴旗下菜鸟网络与西班牙邮政在杭州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将联手促进中国和西班牙之间的电商贸易发展,为商家以及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跨境物流服务。此次合作这是继阿里巴巴投资新加坡邮政、联手美国邮政、中国邮政及巴西邮政之后,菜鸟网络在世界邮政体系中再次重要合作。

这也标志着全球各主流邮政均与菜鸟网络达成合作,菜鸟将有能力帮助海外公司货通全球。通过与各国邮政的对接,菜鸟网络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丰富的网点资源、最后一公里的配送能力、当地的仓储设施和快速便捷的邮政清关服务,其帮助全球消费者提升网购体验的能力,将进一步得到提高。

据悉,菜鸟网络目前在全球范围内遍布74个跨境仓库并开辟跨境专线16条。进口通过保税备货、设立专机专线等措施,在国内部分城市最快可实现次日达。出口则通过打通电子清关、出口专线等措施,多国家时效持续大幅提升,俄罗斯、英国、西班牙等主要国家快则7天可达。

【蘑菇街美丽说合并】

继滴滴快的、58赶集、美团大众点评、携程去哪儿、世纪佳缘百合网合并之后,蘑菇街与美丽说联合发布声明,宣布两家正式达成战略合并协议。

根据双方介绍,此次两家公司的战略合并,以双方最近一轮的融资估值(即蘑菇街与美丽说估值比例约为2:1)作为基础达成合并协议,新公司的整体业务估值近30亿美元。同时,此次合并不涉及股东退出,现有股东对此次交易均表示大力支持,腾讯对新公司进行了追加投资。此外,蘑菇街CEO陈琪将出任新公司CEO一职,美丽说CEO徐易容会全力支持陈琪。

【德邦物流2016启动末位淘汰制】

1月6日上午8点半,德邦物流召开全国管理层级会议,总裁崔维星在会上说到“今天只说一个,就是年底淘汰的事”。

据悉,德邦物流将以业绩为基础开展个人绩效评价,崔维星总裁表示末位淘汰可以鼓励员工围绕业务开展工作,形成良性循环,集中全公司的力量努力提升收益。

关键字: 电商物流,辑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