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王选庆副司长确定出席第五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

时间:2015-10-19 16:45:39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图片1 副本副本.jpg

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讯(记者 秋枫)近日,从第五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组委会得知,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王选庆副司长将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在工信部、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将于12月19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在政府、企业、媒体、协会几方积极支持中引来万分期待。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王选庆副司长在流通经济、现代物流、国企改革、现代服务业等方面都有深度的研究。在今年4月份的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大会上,王选庆副司长就强调在互联网经济下,协同共享正成为主导人们商业思想的理念、新习惯,并引导商业模式创新的方向和趋势。认为电子商务不是虚拟经济,电子商务只是与实体经济有机的融合,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特别是与物流协同发展才可持续的发展,并且发挥出它对经济的巨大的带动和引领的作用。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是主要负责牵头推进内贸流通体制改革,提出推动流通行业发展的立法建议、拟定有关政策,完善国内贸易市场组织体系,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培育流通行业中介组织,推动流通标准化和流通行业科技进步,推广现代流通方式,推动流通行业转型升级,推进商贸物流体系建设,促进绿色流通发展,引导特殊行业健康发展,强化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流通发展司在鼓励创新型流通主体成长,完善政策制度环境,促进流通产业发展,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发挥了更加积极的作用。商务部印发的 《关于促进商贸物流发展的实施意见》确立了新形势下商贸物流的重要定位和地位,充分发挥其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成为内贸工作“上台阶”的突破口。这是商务部贯彻落实国务院部分城市物流工作座谈会和《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的重要举措,取得了积极务实的进展。

为了更好得契合政府管理电商物流行业发展,“第五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暨电子商务物流产业生态圈千人联谊会”在共建互联网+时代背景下的电商物流服务 “生态圈”背景下,下设城市配送服务、电商仓储服务、跨境电商物流服务、本地生活末端服务、智慧物流产业园区服务、电商物流供应链金融服务等6个“生态服务圈”全面展开讨论。

联盟微信二维码 文章下.jpg

关键字: 第五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企业家年会,电商物流年会,王选庆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