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驻马店国际公路物流港打造中部物流新格局

时间:2015-08-10 13:17:47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聚天中 通天下——

驻马店国际公路物流港打造中部物流新格局

区位优势明显 交通四通八达

驻马店位于河南中南部,北接漯河,南临信阳,地处淮河上游的丘陵平原地区。古为交通要冲,因历史上南来北往的信使、官宦在此驻驿歇马而得名。承东启西,贯南通北,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称。京广铁路、京港澳、大广高速和107、106国道纵贯南北,新阳高速横跨东西,上武高速和焦桐高速穿境而过,省道、县道纵横交错,形成了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

国家战略 福和力量

在国家“一带一路”、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战略带动下,河南物流产业飞速发展。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已成为地方政府现代化建设的一条主线和核心支撑。作为省、市重点招商引进项目的驻马店国际公路物流港也务必将落实“一带一路”战略作为发展思路并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中。

驻马店国际公路物流港居于天中,位于郑州、合肥、武汉三个省会城市的中间位置,区位优势明显,北依郑州航空经济综合实验区,南托长江经济带,必将成为“一带一路”战略在河南实施的节点与补充。

互联网+ 促进发展

作为综合的服务平台-驻马店国际公路物流港将享受到“互联网+”的红利,并成为“互联网+”的“实验田”与“受益者”。在互联网来临时代,实现“互联网时代流通”,主要路径就是通过整合商务流、资金流,实现渠道创新、业态创新,因此新一轮的流通创新实质就是供应链管理的互联网化。物流园区促进了“互联网+”在物流行业的“上天落地”,“互联网+”促进了物流园区的“裂变式”发展。通过驻马店国际公路物流港的建设与“互联网+”在园区的实践,把驻马店国际公路物流港打造成“互联网+”的实验基地,实现在模式上“天网+地网”,技术上“移动互联+大数据+金融+标准化”,最终形成“大网络、多平台、生态化”。

实践“最后一公里” 共谋电商发展大计

“物流是跨境电商中最大的问题”在中国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新加坡邮政CEO沃尔夫冈·拜耳曾做出这样评价。可以这样说,物流也是现在最能影响跨境电商发展的“瓶颈”。

跨境电商物流存在的种种弊端,包括客户没有体验感、物流配送时间长、不具有实时跟踪与查询、国际结算及售后服务、退换货等。

驻马店国际公路物流港依托其货运中心、仓储中心、电商体验中心,可以很好的解决以上之难题:

电商体验馆可以将国内、国际电商营运商的产品进店展示、销售,打造体验式店铺,实现与消费者的“零距离”接触;

仓储中心可以作为其电商备货中心、分拔中心、快件中转中心,实现消费者下单后的准时配送;

货运中心、快运中心实现了物流通达,畅行天下;

物流信息中心更可以实现供应商库存管理、订单管理、配送管理、结算管理、报表管理等售前售后信息化管理系统。

聚天中,通天下。驻马店国际公路物流港以“整合、服务、发展、共羸”为理念,共谋物流发展之大计!

联盟微信二维码 文章下.jpg

关键字: 公路物流港,公路物流,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