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题报道 > 正文

智能物流解决方案专家—广嘉自动化

时间:2022-03-31 14:46:42 点击:
来源: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中商联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会员服务部对北京广嘉自动化进行了电话采访,从广嘉自动化过往取得的成绩、优势细分领域、技术创新以及未来成长发展对其深入了解。

北京广嘉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智慧物流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提供包括自动化仓储设备、自动化搬运及输送设备、自动化分拣设备等智慧物流装备,旗下设有智能物流装备部,工厂自动化部,智能立体库三大事业部,提供一站式全方位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广嘉的成长速度呈指数型,但仍有进步空间”

广嘉自动化2014年成立,以机场行李分拣系统为起点,提供的物流自动化方案已被广泛应用于电子商务、服装、医药流通、食品生鲜冷链、跨境快递及第三方物流等行业的大型物流中心,并逐渐成为世界500强企业、大型民营、国企集团等行业领军企业的首选,对大型企业客户全面及深化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服务客户数量100+,实际运行案例超过200个。 近些年受益于国内线上零售的蓬勃发展,广嘉尤其在电商、服装和零售等行业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和京东签订年度框架协议,相继在全国各地亚洲一号仓实施30余个项目;与菜鸟保税仓物流系统实时对接运行;成功做出韩都衣舍物流自动化系统样板项目,创下3天发货180万单的记录;同时广嘉不忘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与浙江东日集团合作温州菜篮子物流配送系统自动化项目,彻底解决了生鲜存储、分拣、时效配送等一系列难题,在民生方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仅8年的时间,广嘉自动化已经从在行业内岌岌无名发展到在仓储物流业内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可以说广嘉的成长速度是呈指数型的。但是我们仍有提升的空间,过去的案例相对集中,传统制造业、3C行业、化工行业等等,都将是我们未来努力的方向。

微信截图_20220331144803.png

“不可100%复制,每个方案都是为客户定制”

说到广嘉独有的优势,受制于客户场地条件,SKU数量差异,商品外形各异,库存流转时间长短,作业效率的高低,客户对于仓储物流自动化改造的需求可以说千差万别。有强大的方案团队作为支撑,在仓储物流行业内多年的实操经验,按照每个客户的实际需求为其定制个性化的解决方案是广嘉一贯坚持的宗旨。我们不仅仅只是物流自动化系统集成商,我们更是客户仓储物流升级的专家顾问,这也体现了广嘉的核心价值观:责任、创新、协作。

“软硬件齐头并进,不断坚持技术创新”

广嘉长期致力于物流自动化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关键设备的研究与开发,其中软件著作权超过30个,专利近20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立体库系统、RGV系统、高速交叉带分拣机和滑块分拣机系统。输送、分拣、测量产品均通过欧盟CE认证,技术在国际及国内都处于领先水平。

作为国内知名的物流自动化系统集成商,多年来,除不断在硬件产品技术上做创新,广嘉自动化仍坚持在软件开发方面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独有软件系统“嘉云2.0”系统依托物流大数据平台,借助互联网实现实时监控预警、任务日志、备件预警、分析报告、数据安全等核心功能,能够在备件、维护等方面节省大量的时间,做到提前筹谋,预先备货,保障产品在高峰期的高效运转。

“未来发展-国内市场是根基,出海则是机遇与挑战”

近些年,传统制造业相继转移到越南等东南亚国家,加之跨境电商不断设立海外仓、保税仓,海外仓储物流对自动化升级的需求呈爆发式增长。但由于疫情的原因,市场需求有一定波动,加之海外人员调配难,国际物流排期久,项目实施难度随之增加。广嘉坚信,有难度才会有机遇,对比国内相对成熟的市场环境,出海是我们的必经之路,我们已经开始在德国、荷兰等欧洲国家布局,如何把国内案例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国际上并做一定的优化,是我们值得反复思考的问题。开拓新市场的同时,也不能忘记根本,稳扎稳打做好国内业务对广嘉来说任重道远。目前,广嘉在华北拥有面积近2万平米的制造基地和测试工厂,“自主研发+智能制造+海外市场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志做“中国物流自动化领域最佳解决方案提供商”是我们的经营理念。

关键字: 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