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专题报道 > 正文

联盟领导班子组织会员企业走访中铁物流集团

时间:2017-06-06 09:26:21 点击:
来源:物流产业联盟 作者:本站记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第三届领导班子第一次会长会议

2015年1月27日,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企业联盟组织召开的第三届领导班子第一次会议来到了联盟的副会长单位  ——中铁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本次大会不仅规划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员会、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2015年的工作计划,也向参会的副会长单位介绍了中铁物流集团的发展概况。

30.jpg

会议讨论


    全球经济发展浪潮中,中国经济发展尤为显著。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电商物流行业也将随之进入新常态,经济新常态给将会给电商物流企业发展带来更多的机遇。在2014年9月,国务院颁发的《物流业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20年》(国发[2014]第42号),也给物流行业带来了光明。中国物流行业虽然庞大,但是发展参差不齐,这就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客服困难,抱团取暖。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一)着重探讨了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企业联盟的使命和宗旨就是要帮助联盟会员企业快速发展,更好的为企业服务。(二)探讨了联盟的价值定位、联盟的组织发展。(三)电商物流企业目前在工作对接上存在的困难,比如电商物流企业的协同、价值链(标准、规范、行业指标)完善、联盟施展空间等。第二阶段重点探讨了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2015年的工作计划,(一)电商企业物流企业指数设计,做“指数”同时,同步制定“指数标准”。 (二)在自主、自愿的前提下,走进优秀企业,分享成功经验,倾诉企业自身发展短板,倾听优秀企业建议。(三)扩大专家委员会规模建设。

合影留念.jpg

合影留念


    整个会议气氛活跃,会议取得顺利圆满。参会的有关领导对本次会议作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评价,表示日后将继续支持电商物流行业的相关工作。参会的企业代表也获益颇多,表示将支持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企业联盟推出的“2015年走进优秀企业”活动,希望以后电商物流行业能够彼此了解、优势互补、试点先行、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加强企业间的沟通与交流。

关键字: 联盟走访,中铁物流集团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