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交通运输部】《关于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的实施意见》

时间:2015-10-19 10:01:34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三、保障措施

12.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各地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有关要求,主动作为,加强协调配合,推动细化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的支持政策和配套措施,形成多方合力,推进政策落实。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加快制定交通运输行业贯彻落实《指导意见》的具体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间进度,推进新能源汽车在交通运输行业的健康发展。

13.加强法规制度和标准规范建设。积极推动城市公共交通、出租汽车和城市物流配送相关法规制度建设,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方案编制、设施建设、车辆准入、驾驶员培训、安全管理和政策支持提供法制保障。加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技术支撑,研究制定新能源公交车、出租汽车、城市物流配送和邮政快递车辆技术准入和退出的标准规范、车辆和特有部件(电池等)维修服务规范等,建立完善新能源汽车使用环节的技术标准规范体系。

14.加强技术保障。按照国家和行业有关标准要求,加强新能源汽车日常维护工作,保障车辆技术性能。加强城市公交线路布局、充换电设施配置、车线匹配等方面的研究,提高车辆运营效率。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加强对新能源汽车运行数据的采集和分析,建立交通运输行业新能源汽车应用效果评估和反馈机制。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建立新能源汽车召回机制,及时召回故障率高,可靠性差的新能源汽车。引导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加快建设售后服务体系,为新能源汽车正常运营提供及时高效的维修服务和必要的技术支撑。

15.加强人才保障。重视发展职业教育和岗位技能培训,加大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人员和专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开展对经营管理、车辆驾驶、维修保养、运营调度、应急管理等从业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为新能源汽车的安全运营和管理提供人才保障。

16.加强监督检查。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辖区内各城市新能源公交车、出租汽车、城市物流配送车辆的推广应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评价推广应用目标完成情况、基础设施网络配套情况,并分别于每年6月底和12月底前向部报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情况(含分类保有量、分类新增数量及采取的主要措施)。部将适时组织对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17.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大力宣传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在环境改善、能源节约等方面的显著效果和重大作用。组织专家解读新能源汽车全寿命周期成本优势,提高公众对交通运输行业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认知度和接受度,形成有利于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推广应用的良好氛围。

 4/5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关键字: 政策法规,交通运输行业,运输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