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关于征集全国数字物流与绿色供应链创新典型案例的通知

时间:2022-10-31 15:39:57 点击:
来源:中商联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的决策部署,以推进产业链数字化、绿色化为驱动,充分发挥物流与供应链在构建现代流通体系、产业体系、服务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作用,发掘典型树立标杆重点推广,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在全国物流与供应链领域开展“全国数字物流与绿色供应链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近年来,我国物流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显著提高,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对产业链供应链产生了重大的促进作用。本次活动聚焦物流业与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面向生产制造、贸易流通、物流供应链等领域展示新产品、新技术、解决方案和成果成效,面向行业树立标杆,推广先进经验和典型案例。

二、征集内容

本次创新案例征集工作从“新技术、新场景、新应用”三个维度开展本次征集活动,具体创新典型案例分类如下:

(一)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无人驾驶、数字孪生、射频标签、3D打印、5G通信、传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等数字技术,对物流供应链带来的变革和促进。

(二)从绿色采购、绿色生产、绿色营销、绿色物流、绿色回收、绿色新能源、互联网+循环等角度,打造公司绿色供应链体系,实现低碳减排节能环保,绿色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应用和解决方案。

(三)加快提升物流供应链网络化、协同化、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和全球化水平,做出的积极探索和实践。

(四)公司在积极推动技术创新、业态创新和模式创新,促进商贸服务业和物流业深度融合,提升物流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三、征集主题(案例可以选择一个或多个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中国数字物流创新典型案例

2、中国绿色供应链创新典型案例

3、全国现代物流绿色包装典型案例

四、具体要求

请相关单位按照所列征集内容,梳理总结,提炼创新点和借鉴意义,形成典型案例材料。

(一)案例主体: 在中国境内合法注册,正常运营的法人企业,且无重大违法违规记录。

(二)材料提报截止时间: 2022年12月10日。

(三)提报内容: 申报材料及相关数据需客观、真实、内容详尽且完整;申报企业提交完善的申报表、创新案例(WORD电子版和公章用印的PDF格式电子版)及辅助评审的其他材料,详细材料需求见附件表;申报企业需提供企业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五、征集程序

1.征集阶段

参选企业提交完整的申报材料,所填内容要求信息真实、完整。

2.专家评审

评审专家对申报企业材料进行审核以及必要的尽职调查。

3.最终评定

组委会根据候选企业申报材料的完整程度、调查结果,并结合专家评审意见,评出入选企业。

4.结果公布

本次案例征集活动产生各创新案例入选名单,于2022年12月19-20在温州召开“全球数字物流与绿色供应链大会”期间进行公示并授牌,届时将邀请入选案例单位进行现场交流。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企盟(北京)电商物流技术研究院

关键字: 典型案例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