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鹤壁快递统仓共配模式入选市十佳改革创新典型案例

时间:2022-09-07 09:53:14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河南省鹤壁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改革办、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市改革创新大赛。“探索快递统仓共配模式 推动电商物流融合发展”案例入选市十佳改革创新典型案例。

今年年初以来,鹤壁局深入贯彻落实“快递进村”工程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多次开展“快递进村”实地调研,认真倾听企业、群众心声,推动“快递进村”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加强组织。紧密结合行业发展现状和农村地区快递服务需要,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确保“快递进村”工作落实落细。二是加强沟通。会同淇县政府加强对邮政、快递企业的工作指导,创新发展新思路,整合优势资源。三是加强实施。推动淇县政府创新打造“六统一”快递共配新模式,推进快递由“分散”到“集中”管理。目前,淇县建设160个乡村电商站点、村级惠民点200多家、社区快递驿站60处,安装智能便民快递柜35个,解决了农村快递“最后一公里”问题,淇县电商快递配送实现了全覆盖。

鹤壁局表示,下一步,将加强部门协同,建好乡村两级站点,打造“快递进村”新模式,建设农村快递物流鹤壁品牌,更好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字: 鹤壁,共配模式,十佳改革创新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