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协会动态|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副秘书长杨添天调研考察安信小集

时间:2019-12-12 11:05:32 点击:
来源: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 作者: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

条评论打印收藏

2.jpg

2019年12月7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副秘书长杨添天对位于北京市密云区的安信小集(北京)商业连锁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走访,并体验了安信小集主营的多点鲜生鲜便利站。在考察中受到了安信小集总经理刘伟和运营经理的热情接待。

3.jpg
 
安信小集总经理刘伟带领协会人员参观多点鲜便利站
 
4.jpg
 
明亮简洁的装潢,干净整齐的货架。一进门就看到一筐筐饱满鲜亮的果蔬,墙边的货架上、冰柜里还有日期新鲜的肉、奶、调味品等。据店员介绍,店内的果蔬蛋奶不但品质有保证,价格也比一般超市的便宜,对周边小区居民来说是十分便捷实惠的选择。据悉,两到三个月内安信小集将在密云布局200-300家门店,围绕一个区域做深做透密集布点,检验、完善模式,实现造血。
 
5.jpg
 
据刘总介绍,为了服务周边居民,店内大部分商品都是薄利销售,未来便利站的利润增长点在于正在不断拓展的产地自采,自有品牌建设和其他便民服务。未来多点鲜不仅要做水果生鲜零售,还将涉及到社区服务的方方面面:配钥匙、开锁、洗衣服、医疗......上下层的选址也是为了与其他便民企业共享共建,提高服务水平。
 
6.jpg
 
刘总在接待时熟练地拿起水果查看新鲜度,向协会成员展示产品质量
 
“呦,还真有便宜的!”正聊着一位老大哥就进店了,“小叶桔五块钱三斤,您瞅瞅?”店员带着微笑跟熟人商量似的语气顺利的把顾客引导了门口促销的小叶桔前。除了对店内产品的熟知,便利站的培训还要求店员与周边居民熟悉,以亲切周到的服务增强“社区”体验。
 
7.jpg
 
“商品是一方面,服务更关键,商品的价值永远就是这么多,服务的价值是无限的。”这是刘总的原话,作为转岗在沃尔玛高层工作多年的退伍军人,军民鱼水情,他既能接地气的了解消费者的需求,提供贴心的服务又有系统、深厚的工作经验,能抓住零售的本质,这也使得多点鲜便利站在时下众多生鲜小店中独树一帜,不靠“一分菜”引流,不在装修、选址上多花一分一厘,“极简投入,最轻资产”,以“好商品、低价格、快速、好服务”以便民获客、培养消费者忠诚度。
 
8.jpg
 
在考察研讨中,杨秘书长详细地询问了安信小集多点鲜的成本把控、盈利模式、竞争优势。杨秘书长对安信小集建立自有品牌的布局方向十分赞同,并表示愿意促进协会优质农产品货源单位与安信小集的合作;在社区服务方面,协会也有一些正在此领域积极实践的会员单位可以与安信小集共建社区便民站。未来协会将从这两方面出发助推安信小集实现年前100家,明年1000家分店的目标。
 
0.jpg

 

关键字: 安信小集,生鲜便利站,生鲜零售,社区服务,零售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