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滚动图片 > 正文

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全国商贸物流大会暨城市配送服务高峰论坛 在重庆圆满落幕

时间:2019-09-23 14:53:56 点击:
来源: 作者:本站记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聚焦亚太,瞩目中国。9月5日,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承办的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在重庆盛大召开。本届大会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

同期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山城重庆正式拉开帷幕。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主席钟廷森以及商务部、国资委有关负责人和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14个成员方负责人、观察员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0909111018.jpg

陈昌智副委员长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亚太地区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对世界零售业发展带来一定影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3.2%,2020年加快至3.5%,与此同时,新兴和发展中亚洲经济体预计2019-2020年分别增长6.2%。总体上看,亚太地区仍然是世界上零售业增长较快、发展迅速、充满活力的地区,亚太地区零售业将对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提升人民生活品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表示,虽然全球经济整体增速放缓,外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国内经济面临下行压力,但中国交出了一份成绩令人满意的期中试卷。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达到450933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4%,同比增长6.3%,城镇新增就业737万人,日均新设企业1.94万户,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60.1%,第三产业增长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3%。中国政府今年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更好地为企业减负,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一些新兴行业、消费领域亮点纷呈,中国商贸流通企业站在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十字路口。

微信图片_20190909111128.jpg

时隔14年后,亚太零售商大会二度在华落地。中国零售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新零售、新技术的迅速推广与应用让中国零售业充满勃勃生机。

姜明会长表示,此次亚太零售商大会再次选址中国,不仅是中国零售业的世界地位日益突显的体现,也是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对我国经济国际影响力的高度认可,对我国深化改革、全面开放和推进 “一带一路”倡议的充分肯定。

本届亚太零售商大会以“新零售、新消费、新动力——合作与共享”为主题,由主论坛和14个专题论坛组成。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各成员均推荐有知名企业家、专家参加演讲,同时组委会从全球范围内邀请到了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瑞士等国的零售专家与企业负责人到会,介绍与分享。总计来自23个国家(地区)超过130位演讲嘉宾出席。本届大会的参会人数达到历届之最,超过3900人共赴中国重庆的亚太零售之约,其中国际(地区)的参会代表突破1000人。

从大会暨展会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来看,大会组委会坚持高质量、高层次的国际性行业会议定位,着力提升大会的演讲嘉宾和参会人员层级,论坛的国际性、代表性和权威性也进一步提高。论坛的主题、议题的设置,紧紧围绕经济全球化、亚太经济及零售业发展变革下的共享与合作等前沿问题精心设置主题议题。同时,与2005年在北京举办的第12届亚太零售商大会暨展会相比,本届展会在参会人数、参会国家及参展企业等方面也有很大提升和进步。

更新的零售发展理念、行业发展动向,更优质的演讲嘉宾、参展企业汇聚一堂,更强大、更广阔的共享与合作的平台,力求搭建亚太零售业国际性的高水平舞台,带领长袖善舞的亚太零售商们点亮新舞台。

在大会主论坛和科技引领零售业转型升级论坛、零售业融合发展论坛、供应链与商贸物流管理论坛、零售自有品牌发展论坛、零售管理创新论坛、2019中国新商业与新营销高峰论坛等各个分论坛的会场,来自阿里巴巴、京东、腾讯、苏宁、物美、国美、居然之家、伊势丹、永旺、沃尔玛等国内外知名零售商和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商亚太零售业发展大计。

微信图片_20190909111249.jpg

同期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中企盟(北京)电商物流技术研究院承办的全国商贸物流大会暨城市配送服务高峰论坛也在重庆顺利召开,商贸物流大会为亚太零售商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聚焦物流技术创新,重点关注行业发展新生态中存在的问题及发展趋势,汇聚产业顶尖人脉资源,以“数字化、智慧化、绿色化”为主题,共同为新时代背景下的商贸物流发展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思想交流盛宴。

( ⊙ o ⊙ )啊!.jpg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副秘书长杨树林 

121.jpg

中桥国际食品贸易(苏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陶钧 

大会上午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副秘书长杨树林主持,下午由中桥国际食品贸易(苏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陶钧主持。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书记周京英、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干为、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陈震等领导出席了大会。同时,大会还吸引到了来自行业研究机构、大专院校上下游企业的专家学者、企业领袖等众多代表。得到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时代事业部、北京旷世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万物易收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喜悦智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21.jpg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书记周京英

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书记周京英代表主办方致开幕词,周京英书记表示“目前,商贸物流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在引领科技创新改善消费需求提高运行效率,促进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支撑和促进了宏观经济和微观实体的发展,与此同时,商贸物流业在不断发展的期间,也面临着诸多挑战,资源环境约束强化,人工租金成本刚性上升,标准化、信息化、集约化、绿色化发展任务艰巨,居民消费结构升级,对商贸物流服务向精细化、个性化、专业化发展提出更高要求。必须准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深刻变化,着力在优化商贸物流结构、增强内生动力、补齐发展短板上取得突破,切实转变发展方式,不断提高商贸物流发展水平。协会愿与大家共同努力,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共同推动物流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西安交大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耕中、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怀福、顺丰同城CMO黄瑶、 闪送副总裁杜尚骉、北京万物易收科技有限公司CEO 张武敏、 北京圣特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E店宝)CEO 陈涛(玉龙如来)、上海聚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CMO王志达、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松、立白集团晟美采购与供应链总监李鹏飞,分别从商贸物流发展的形势分析和相关对策建议、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创新及应用、新媒体社交+零售、同城配送场景分析、物流互联网信息平台、物流的绿色化、数字供应链等角度发表了精彩演讲。

4.jpg

西安交大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在大会上做全国商贸物流行业发展报告

冯耕中教授在会上分析了商贸物流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并指出未来商贸物流需要不断创新,充分把握政策的趋势和红利开拓进取,持续推进商贸物流的智慧化发展,结合现实需求,发展区域特色和竞争力并继续坚持降本增效,推动营商环境的持续改善。

51.jpg

福田时代成功发布领航增城式新能源轻卡

会上,福田时代成功发布领航增城式新能源轻卡并与3家企业现场签约,共签约3600台,签约企业分别是:河南美利达汽车有限公司、鲜生活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成都24小物流有限公司。

22.jpg

顺丰同城CMO黄瑶围绕《新市场、新配送》发表主题演讲

23.jpg

闪送副总裁杜尚骉围绕《闪送向左,拼单向右》发表主题演讲

24.jpg

北京万物易收科技有限公司CEO 张武敏围绕《绿色消费 绿色物流—新环保形势下的商贸环境控制》发表主题演讲

25.jpg

北京圣特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E店宝)CEO 陈涛(玉龙如来)围绕《新媒体社交零售的流量破局》发表主题演讲

26.jpg

上海聚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合伙人、CMO王志达围绕《物流数字化与数字化物流》发表主题演讲

27.jpg

福田汽车时代事业部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怀福围绕《赋能共赢为商贸物流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发表主题演讲

28.jpg

九州通医药集团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青松围绕《数字供应链推动医药物流降本增效与转型升级》发表主题演讲

31.jpg

立白集团晟美采购与供应链总监李鹏飞围绕《数字化赋能供应链创新》发表主题演讲

32.jpg

除了精彩的演讲,下午由中桥国际食品贸易(苏州)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陶钧主持的高端对话也是本次大会的亮点之一,互动嘉宾们针对行业热点话题:“在新的商业环境下,同城配送企业如何提高核心竞争能力”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会议现场高潮迭起,台上台下深入的交流和积极的互动,让现场观众对商贸物流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2019年是零售业,乃至整个商业世界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时期,智慧零售在未来将以何种姿态发展,以什么样的变革破除发展瓶颈?也许这些难题,可以通过亚太零售商们的“合作与共享”找到答案。

第19届亚太零售商大会组委会希望能搭建一个平台,让亚太各国各地区的零售商及物流服务商通过面对面的形式,深入沟通,洽谈,通过展览展会的方式,促进成交,达成合作,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零售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增强中国及亚太零售商在国际零售行业的影响力。同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70岁生日献上一份特别的商业贺礼!

最后再次感谢各相关单位和个人对本次大会的大力支持。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