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智慧物流,大有可为——瑞章科技到访联盟

时间:2017-03-24 11:05:13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图片1.jpg

近日,上海瑞章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章科技”)物流零售事业部总经理杨军良、资深行业销售经理姚飞一行来访协会,与我会领导座谈交流。协会秘书长干为、副秘书长高飞等领导出席座谈会,双方围绕未来发展、紧密协作等多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杨总首先向协会领导介绍了瑞章科技现阶段发展经营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企业目前正在积极探索rfid在物流中实际应用点以及“带托物流”发展应用情况,未来希望通过智慧农业、智慧物流、智能仓储等的建设,助力企业降低物流、人员等各项成本支出。此外,契合线上线上融合发展的“新零售”背景,无人商店、线下零售店web化也将是瑞章今后工作的重点发展领域。

随后干秘书长介绍了协会2017年的重点工作。她表示,协会作为国内电子商务物流领域正规行业分会,成立至今,从推动产业链整体发展的角度出发,一直致力于电商物流行业顶层设计(包括政策建言、国标制修订、宣贯等)、基础标准研究(包括行业标准制定、标准规范、宣贯等)以及电子商务物流领域的其他各项研究及推广应用工作。此外,协会还是提供规划、咨询、金融、会议会展、企业市场宣传与推广、人力资源、商务推进合作等相关服务的平台,是电商物流领域优秀领军人物与行业精英的联谊之家。

此次到访协会,瑞章科技杨总也表示希望今后能与协会之间建立长期有效的合作关系,共同打造行业产学研探索研究平台,不仅在产品应用中有所作为,也将致力于行业发展方向、趋势等的研究规划,集势而发,做到向上可达系统及运用,向下直击商机和需求。

干秘书长对杨总的想法表示了肯定,并提到目前电商物流行业智慧智能化发展趋势明显,已经迈入绿色智能初级阶段,集约程度相对提高,企业规模及实力加强,已经告别过去野蛮生长时代,在此大背景下协会也希望企业能借助、利用科技创新抓手,不断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发展。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电商物流领域发展、零售转型、智慧物流等目前行业的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交流了看法。

未来双方将在多项细分领域加强紧密合作,携手共赢。

关键字: 智慧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