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观点 > 正文

王添天:打造一体化的跨境电商物流服务平台

时间:2015-05-08 11:38:21 点击:
来源:中国电子商务物流服务网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4月23日,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指导,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物流专业委员会、中国电子商务物流企业联盟主办的第五届中国电子商务与物流协同发展大会在杭州龙禧福朋喜来登酒店成功召开,来自全国各地400多名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本届协同发展大会。

001.jpg

演讲人:敦煌网买卖家运营及物流运营高级总监 王添天

王添天:尊敬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今天非常荣幸有这样的机会,和大家分享在跨境电商领域,敦煌网如何打造一体化的物流服务平台。首先,我想在此向大家简单介绍下敦煌网的一些相关背景。敦煌网成立于2004年,是专注于跨境电商的B2B平台,我们的使命是促进全球通商,成就创业梦想。我们公司的创始人是王树彤女士,在1999年,她创办了当时最早的国内B2C交易平台,她是CEO,04年,卓越网被亚马逊收购,11年,王树彤女士被任命为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的中国代表,并任中国中小企业联盟企业家委员会的第一任轮值主席。

从业务模式讲,敦煌网从04年创造一种“为成功付费”的全新在线交易模式,就是任何国内的创业者,都不需要交纳任何的注册费用。正是这种相对简单,符合国情的商业模式,在通过10年的沉淀、积累和发展中,在今天,我们平台已经集聚了超过550万家的海外买家,超过120万家的国内卖家,我们能为全球的买家提供3000万种产品。平均3秒钟就有一张海外订单产生。在这样的跨境交易规模下面,我们一起看看敦煌网是如何打造物流作为整个跨境交易核心环节的模块,服务于我们海外买家和国内买家的。

在现阶段,整体跨境物流在敦煌网可以分成三个步骤。由海外的买家和卖家成功在线上完成交易,当买家成功的支付之后,将会通过国内快递将订单送至仓储集货中心,之后再通过以四大快递和专线为主的物流妥投渠道送至海外买家手中。通过这样的简单的物流模式,敦煌网在过去超过10年的时间做三件事情。第一是以国际物流为基础,整合报关,保险,售后保障等多重服务。第二,我们通过将供应链各环节集约化、竞价机制降低跨境物流成本。第三,我们做的是系统的追踪信息,大数据化的挖掘。为买卖家提供更将准确真实的物流追踪信息。

2014年1月份,敦煌网在敦煌平台的基础上,正式上线了DHlink的敦煌综合物流平台,在过去一到一年半的时间里,我们已经在华南、华东、西南搭建了超过了8个转移仓库来服务卖家,我们有30多条物流渠道。在15年,我们将做好三件事情,一是持续不断地丰富我们现有的渠道,第二是搭建更多维度的仓储体系,第三,是加强大数据的挖掘,提供更好的、透明的物流信息服务。从物流渠道而言,我们15年的战略是基于现有的百万级卖家地域分布结构为核心,基于广州、深圳、宁波、上海等核心城市为基础,拓展在当地服务便捷,价格有优势的物流渠道。我们将全力推进与保税监管仓、海外仓、集货仓,现在敦煌网的结构发生了质的改变,我们是一家B2B平台,我们有更多的VIP核心买家,实际上他们不仅仅是当地经销商,甚至他们是当地有规模的零售商,他们的采购行为和终端消费者是完全不一样的,他们的采购行为做大量的补货。所以海外仓的搭建,是一个共赢的局面,不仅更好的缩短物流时长,为我们的买家创造更好的客户体验,也能够大大的降低卖家在这种B2B的业务模式下,成本性价比的优惠。第三个是我们的信息服务,实际上敦煌在超过10年的跨境电商领域,已经集聚了超过60多个国家、不同海外买家的不同习惯,因为跨境电商他有一个特殊性,首先它的语言多样,在一个时差、地理位置,我们发现从物流的角度,物流时长的重要远远不及物流托投(同音)的准确性,并且我们要不断提升和各个物流渠道的API。买家呢,他的体验就是在前端能够更加明确、更加及时得到说,到底在什么样的时间更准确、更小的范围…。

敦煌平台就是致力于为买卖家的核心需求不断地满足他们,成就他们的创业梦想。这是我想给大家分享的内容,感谢大家。(温馨提示:本文为速记初审稿,或存纰漏,敬请谅解。)

联盟微信二维码 文章下.jpg

关键字: 跨境电商物流,跨境电商,物流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