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联盟万里行 > 正文

联盟秘书长走访调研菜鸟、苏宁等企业

时间:2018-01-18 09:28:44 点击:
来源: 作者:本站记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牵头,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农业食品分会组织承接的《电子商务绿色包装材料技术和管理规范》行业标准,目前正处于起草编制阶段。为丰富、完善标准内容,增强标准专业性、实操性、规范性,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秘书长干为走访调研了菜鸟、苏宁等几家标准重点参与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诉求、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对行业标准推动工作的意见建议。

图片1_看图王.jpg

1月15日,秘书长一行来到杭州威成实业有限公司,苏玉乔总经理热情接待了秘书长一行。

图片2_看图王.jpg

苏总向秘书长展示威成实业生产的包装产品

图片3_看图王.jpg

马云在互联网大会上拿的包装袋由威成实业所生产

苏总详细的向秘书长介绍了威成实业近几年来经营发展情况,着重介绍展示了威成实业生产的绿色包装产品,并对绿色包装行业标准提出实质性建议。秘书长认真听取了苏总的介绍,对于威成实业生产的绿色包装产品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威成实业未来的发展给予建设性意见。

图片4_看图王.jpg

1月16日,调研组一行到访菜鸟网络。菜鸟公共事务部总经理韩曦、绿色包装负责人潘佳丽接待了秘书长一行。

图片5_看图王.jpg

秘书长同韩曦针对推动绿色包装标准的实施以及绿色包装的认定细则展开深度对话。双方就推动绿色包装长久发展达成共识,未来将继续深化合作。

图片6_看图王.jpg

1月17日。秘书长一行先后到访了苏宁、格域包装、山鹰国际。

图片7_看图王.jpg

苏宁物流研究院副院长孟雷平、物流集团副主任岳从发、包装负责人徐海玲接待了秘书长一行。期间,秘书长一行重点参观了苏宁智能配送仓。

图片8_看图王.jpg

工作人员向秘书长展示共享快递盒

图片9_看图王.jpg

在之后的座谈会上,孟院长向秘书长详细介绍了苏宁在绿色包装方面所做的工作,着重介绍了苏宁的共享快递盒、无胶带纸箱、环保编织袋,其中环保编织袋可回收利用100次。秘书长仔细听取了苏宁的介绍,并表示,此次来苏宁调研收获很大,了解到一些新产品、新理念,对推进标准的实施有切实性帮助。虽然共享快递盒的使用在短时间内需要一定的投入,但从长远来看,这不仅方便了用户,提高了用户体验,而且对企业降低成本、绿色包装的发展都会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图片10_看图王.jpg

随后,秘书长一行来到常州的格域包装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成亲自带领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格域包装生产车间,了解了格域包装整体生产情况。

图片11_看图王.jpg

唐总还从格域包装的发展历史、新型的包装材料、智能绿色包装解决方案、新型材料回收体系等几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格域包装发展情况。

图片12_看图王.jpg

秘书长认真听取了唐总的介绍,并表示现阶段环保力度要求越来越高,格域包装所生产的包装产品符合绿色包装的发展方向且应用场景广泛,真正做到了减量化、绿色化、智能化,可回收。是真正值得广泛推广的绿色环保企业。

离开格域包装,秘书长一行还会见了山鹰国际绿色包装相关负责人,针对绿色包装标准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几家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后,秘书长表示我国处在推进包装减量化、绿色化、废弃物回收的起步阶段,联盟将深入贯彻商务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全国电子商务物流发展专项规划》以及国家邮政局、国家发改委等10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指导意见》,在2018年积极推动《电子商务绿色包装材料技术和管理规范》行业标准的实施并联合企业共同推进绿色包装产品的使用,推进绿色包装的发展。此次调研不仅了解到企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材料、新理念。还收集到不少企业对联盟发展的意见以及对标准实施的建议,对推动标准的实施及联盟今后的发展意义深远。

关键字: 联盟,菜鸟,苏宁,格域,威成实业,山鹰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