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协会要闻 > 正文

【重磅】联盟会长一行走访调研美团外卖

时间:2018-01-10 14:18:49 点击:
来源:研究中心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640.webp.jpg

1月9日上午,中国电商物流产业联盟会长徐敏率调研组一行到访了在京企业美团外卖。联盟副会长杨昊鹏、副秘书长邹小围以及闲豆回收张武敏一同参与了此次调研。美团点评副总裁王莆中、物流配送总监杨斐、公共关系事务部张勇、物流配送高级经理廖诗琴接待了会长一行。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美团外卖工作人员首先向会长一行介绍了美团点评集团发展历程及技术体系架构演进,并现场演示了的美团后台操作系统,使大家清楚直观地感受了一把外卖接单、配送以及管理操作流程。基于丰富的大数据和多项人工智能的支持,美团外卖的中枢系统可以实时监控外卖小哥的接单状态和运行轨迹。对于近来大家都较为关心的骑手安全问题,美团也介绍了其发布的一款“智能语音助手”,该助手可以让骑手在送餐过程中用最自然的语音交互完成接单、上报等操作,不再需要手动操作手机,同时系统还将根据骑手骑行状态自动唤起交通安全提示,从而减少安全隐患、保障骑手生命安全。

640.webp (3).jpg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徐会长提到很高兴来到美团调研,并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对美团有了新的认识。此次来到美团调研,一方面学习美团的发展模式、了解美团2018年的发展方向及工作重点;另一方面,从联盟的角度出发,2018年希望能和各会员单位保持良性互动,建立深度合作关系,一起推动电商物流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随后,王总向徐会长一行详细介绍了美团近三年发展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果,目前美团外卖已覆盖全国1500+所城市、用户总量近3亿、日活跃骑手50多万,美团配送占外卖配送行业的90%。王总还表示,外卖行业未来三年内仍将处于高速发展期,而美团未来还有1-2亿用户的增长空间,未来的需求可能来自非餐饮类,生鲜、特殊品类、闪送模式。同时,王总也对未来和联盟以及联盟各会员之间的深入合作表示了期待。

徐会长和王总还就外卖行业的包装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王总介绍,目前美团外卖已经设立了“青山基金”,这是餐饮外卖行业首个绿色环保公益专项基金。先期投入300万资金,用于外卖环保领域的路径研究,面对外卖行业带来的环境问题,外卖平台需要做的是发挥平台优势与资源,拉动各方力量群策群力,这方面,美团已经在行动。

徐会长认真听取了王总的介绍,对美团取得的成绩以及业务模式、管理方法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简单介绍了联盟今年的发展方向和工作安排。会长表示,联盟今年将充分加强在宣传、分析、舆论引导方面的工作能力和影响力,并将在绿色包装等领域重点开展工作,以便能更好的为企业服务。接下来,希望同美团及广大会员企业一道为助推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关键字: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