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上海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邮政业转型升级添动力

时间:2023-02-01 09:13:08 点击:
来源:上海市邮政管理局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近日,上海市政府相继推出《上海市加强集成创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上海市提信心扩需求稳增长促发展行动方案》(以下分别简称《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促发展行动方案》)等新一轮稳增长政策措施,邮政业发展获利好政策支持。

《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从4方面提出27大项、195小项任务举措,持续发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上海营商环境综合性优势。支持企业更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推进企业吸纳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直补快办”;加强灵活就业人员合法权益保护,开展新就业形态就业人员职业伤害保障试点,逐步提高灵活就业人员获得失业、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的覆盖面;严格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

《促发展行动方案》明确,紧抓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突出“政策+行动”双轮驱动,从聚焦以更大力度助力企业发展、以更实举措扩大需求强化供给、以更高水平夯实支撑保障等3方面,推出10项行动,提出32条政策措施。其中,要求开展助企纾困行动,全面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开展援企稳岗扩岗行动,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持续推进新就业形态职业伤害保障试点,鼓励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引导从业人员积极参加工会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改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环境,建设“务工人员之家”,扩大“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等公益站点覆盖范围。

上海局表示,下一步,将凝心聚力促发展,加强与市交通委、发改委、商务委、经信委、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推动各项利好政策落地生根,确保邮政、快递企业对各项惠企政策应享尽享,扎实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字: 邮政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