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中国商业联合会商贸物流与供应链分会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行业资讯 > 正文

迎旺季 国际寄递企业采用多种模式应对

时间:2022-10-09 09:29:50 点击:
来源: 作者:

条评论打印收藏

由于全球供应链问题尚未彻底解决,且西方圣诞消费和寄递旺季即将到来,国际寄递企业纷纷采用提高运费、收取附加费等方式,应对成本问题,缓解业务压力。

敦豪快递(DHL Express)日前宣布,自2023年1月1日起,亚太和欧洲多个市场的服务价格将上涨5.9%~9.9%,以应对通货膨胀、汇率波动和更高的运营成本,实施投资计划。通过年度价格调整,DHL Express将投资于公司的基础设施和技术发展,以确保提供有弹性、可持续和世界级的客户解决方案。

在亚洲地区,DHL Express在日本和新加坡的运费将提高5.9%,在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印度尼西亚和印度的平均涨幅将达到7.9%。其在泰国的平均费率增长幅度并未披露,但适用于合同允许的所有折扣费率和协议。在欧洲,DHL Express在法国的费率将比今年的水平提高7.9%,某些服务和附加费也将进行价格调整。意大利和丹麦的费率将上涨7.9%,奥地利的费率将上涨 9.9%。欧洲其他地区的价格调整幅度尚未公布。

无独有偶,联邦快递宣布,从2023年1月2日开始,其快递、地面和送货上门服务费率将平均上涨6.9%。涨价幅度高于此前水平。同时,联邦快递将对送货上门、超大包裹和需要额外处理的快递和地面运输包裹收取更高的附加费,以应对更大的通胀压力和成本压力。

有报道称,联邦快递面临净收入大幅减少的挑战。该公司正在推出一项计划,以期从6月开始的2023财年节省高达27亿美元的成本。其中的关键措施是减少航空货运活动,如削减11%的跨太平洋每日运输频率,削减9%的跨大西洋每日运输频率和17%的亚洲和欧洲之间的每日运输频率。此外,联邦快递还在整合其部分包裹分拣业务,推迟或取消地面设施项目并减少线路运输费用。

除了跨国快递企业,部分邮政企业也宣布涨价。欧洲的奥地利邮政宣布,将从2022年10月1日起,提高包裹和信件的价格,并开设一个新的区域物流中心,满足其产能扩张所需。从10月1日起,奥地利邮政的包裹价格平均上涨5%,优先级的小型信件价格将从0.85欧元上调至1欧元,中型信件价格将从1.35欧元上调至1.5欧元。小包裹的价格将从之前的2.75欧元调高为3欧元,中型小包裹价格从4.3欧元调至4.5欧元。

美国邮政公布,从10月2日开始,将提高企业和零售产品的服务费率。美国邮政此前向美国邮政监管委员会提交了关于即将到来的旺季假期临时价格调整的通知,调价将持续到 2023年1月22日。

如果调价方案获得批准,将影响优先邮件快递、优先邮件一类包裹服务、Parcel Select和美国邮政零售店的服务价格。据悉,根据尺寸和运输方式不同,企业产品的价格可能上涨25美分至6.5美元不等,零售产品的价格可能上涨30美分至6.45美元,国际产品不受影响。

美国邮政表示,这些临时费率将帮助其保持竞争力,同时带来更多收入以抵消预期旺季增加的业务量带来的额外成本。    

关键字: 国际寄递,旺季

0条评论

网友评论
   

     评论仅代表个人意见,本网站保持中立